> 国内新闻 > 禽流感H7N9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已报告60例H7N9病例 50岁以上过半

来源:南方都市报
 

  H7N9卷土重来

  南都讯 记者万蜜 文婷 昨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官网最新通报,深圳、肇庆市分别新增1例人感染H 7N 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深圳病例已死亡,另有3例治愈出院。截至昨日,广东已报告60例人感染H 7N 9确诊病例,死亡13例。

  根据通报,新增病例一余某,女,81岁,家住深圳市罗湖区,2月8日确诊为人感染H 7N 9禽流感病例,2月7日抢救无效死亡。

  新增病例二梁某,男,11岁,学生,现住肇庆市怀集县,2月8日确诊为人感染H 7N 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平稳,在当地的定点收治医院住院。

  另,深圳市1月28日确诊的病例曾某(41岁女性)和2月1日确诊病例李某(6岁男童),肇庆市2月4日确诊的病例欧某均治愈出院,我省已有19例病例治愈出院。

  数据

  治愈19例 死亡13例

  据南都记者统计,广东省自2013年8月惠州报告首例病例以来,截至2014年2月9日,共报告60例病例,治愈出院19例,死亡13例(分别住在东莞、阳江、广州、江门、梅州、佛山、惠州和深圳)。按患者居住地统计,病例分布情况为:广州7例、深圳18例、佛山11例、惠州4例、东莞3例、阳江4例、梅州1例、江门2例、肇庆8例、中山2例。

  50岁以上病例占51%

  省疾控中心专家分析,目前我省累计报告人感染H 7N 9禽流感病例中,患者年龄从2.5岁到83岁,平均年龄为48岁。但发病人群以中老年人为主,50岁以上的占51%,专家认为,这是与中老年人较多从事家务活动,且经常前往活禽市场有关。而10岁以下的儿童病例一共有7例,其中71%与家庭自养禽类有关。专家建议体弱的老年人近期远离活禽市场及其不要接触鸟类。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2/10/node_523.htm report 1356  H7N9卷土重来南都讯记者万蜜文婷昨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官网最新通报,深圳、肇庆市分别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深圳病例已死亡,另有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广东已报告60例H7N9病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