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送领导子女红包成行贿新招 可规避禁令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10日报道

  香港媒体称,春节假期本应是家人欢聚的时光,但据内地媒体报道,与以往相比,今年有更多的人受到一件麻烦事困扰——红包应该给多少钱?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月9日报道称,红包问题一直很烦人,因为没人想在朋友、同事和亲戚面前显得小气。

  报道指出,今年这个问题尤其复杂,因为北京严禁官员收受现金和其他物品。多家媒体报道称,想要巴结权贵的人通过给官员子女发红包的方式来规避禁令。

  据《京华时报》报道,有领导的孩子收到了1万块钱的红包。该报评论说,此举似乎违反了有关规定,因为这么做明显涉及“利益输送”,但要界定及明确禁止有难度。

  东方网加入了对此事的评论,称给领导子女发大额红包是一个灰色地带,但仍等同于行贿。

  该网站说,在明令禁止下,逢年过节拎着大包小包去领导家,往往是“十动然拒”(网络新词,“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的缩略形式)。但倘若不“表示一下”、“意思意思”,又担心来年不顺,会被“穿小鞋”。

  文章还说,给领导的孩子发红包,变相给领导“拜年”,成了新年里给领导送礼的“突破口”。

  不过也要考虑一下官员们的感受。据媒体报道,江苏一名政府官员解决了这个难题。他让儿子收下红包,但自己出钱把现金退给了送红包的人。

  但对于那些不想、也不需要巴结官员或老板的人来说,红包给多少钱仍是一件头疼的事。

  山东媒体就报道了一名公务员遭遇的尴尬事。这名公务员给了孩子200元,给了父母500元,但没想到他哥哥给了孩子600元,给了父母1000元。

  中国经济网一篇报道说,许多网民并不掩饰他们收了多少红包。有媒体评论说:“春节本来是亲人团聚的美好时刻,却因小小的红包有些变味。红包,应当包祝福,不包攀比。”

  报道称,也有一些人用红包做有意义的事。据《楚天都市报》报道,湖北咸宁一名商人给员工发了总计30万元的红包,条件是他们必须拿回家孝敬父母。他说,如果发现员工没有送到位,将会开除员工。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210/345033.shtml report 1073 参考消息网2月10日报道香港媒体称,春节假期本应是家人欢聚的时光,但据内地媒体报道,与以往相比,今年有更多的人受到一件麻烦事困扰——红包应该给多少钱?香港《南华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港报:送领导子女“红包”成行贿新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