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个人申请新能源车超过首期配额 需摇号配给

来源:新华网
  1月公布的个人申请小客车指标人数为1880978个,而2月公布的两个月累计个人申请小客车指标数字没升反降。业内人士表示差出的人数,估计没有及时做延期申请是主要原因,也有一些投奔了新能源指标。

  目前看来,个人和单位的申请数量都已超出每期指标额度,若经审核后符合条件的申请依然超出指标数,新能源车不能直接配给,需要摇号。

  记者9日从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了解到,2014年首期购车摇号申请已经结束,个人申请新能源车的有1701人,已超过首期指标配额,需要摇号配给。

  数据显示,截止到2014年2月8日24:00,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1841213个;有21448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35591个;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1701个;有653家单位申请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3084个。按照规定,有关部门将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于2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26日将举行本市今年首期购车指标摇号。

  北青报记者发现,上个月公布的个人申请小客车指标人数为1880978个,而本月公布的两个月累计个人申请小客车指标数字没升反降。下降的4万人究竟去哪儿了?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1月份的申请人数是1880978个,但审核后的有效编码只有1851521个。差出的人数,估计没有及时做延期申请是主要原因,也有一些投奔了新能源指标。而申请人数没有明显增加也和过春节有关。

  按照今年本市小客车指标额度及配置比例,今年共有示范应用新能源指标2万个。其中个人和单位的示范应用新能源指标各占一半,指标每两月一摇,粗略计算,每期分给个人和单位的新能源车指标将各有1666个。如每期参加新能源车购车摇号的申请人数低于指标配额,申请人将无须摇号,指标直接配给。

  从目前看来,个人和单位的申请数量都已超出每期指标额度,若经审核后符合条件的申请依然超出指标数,新能源车将不能直接配给,需要摇号。

  据悉,凭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市民只可以购买列入《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和产品目录》中的纯电驱动小客车。据媒体报道,市民可以选择的具体新能源汽车车型,将在2月份进行发布。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全部为自主品牌的国产汽车。车企或销售机构需对消费者进行新能源车充电条件的确认,符合充电条件的方可购买。政府也将对新能源车进行一定补贴。

  由于今年普通小客车指标只有13万个,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88%,因此,今年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为11.44万个。若不将弃号重回摇号池的数量计算在内,平均每期将有1.9万个指标额。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4-02/10/c_126106498.htm report 1292 1月公布的个人申请小客车指标人数为1880978个,而2月公布的两个月累计个人申请小客车指标数字没升反降。业内人士表示差出的人数,估计没有及时做延期申请是主要原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北京个人申请新能源车超过首期配额 需摇号配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