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2015年中国千万富豪人数将达100万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10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的经济增长可能正开始减缓,但是这并不能阻止最富有的中国人赚钱和花钱。最近有多份研究报告指出,许多中国人正越来越富有,他们正在世界各地花钱。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4日报道称,从温哥华到纽约、伦敦、巴黎和香港,在购物中心里购买奢华手袋的中国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房地产经纪人忙着接听中国巨头的电话,他们正寻找风水好的住宅。

  中国最富有的人群大多很年轻,也是第一次拥有财富。

  许多新富阶层正利用一周的春节假期飞往国外。中国国家旅游局估计,2014年春节假期出境旅游人数将达到850万人,比前一年的750万增长13%。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正跻身超富阶层。设在新加坡的X财富研究公司最近的报告指出,今年资产超过30.3亿元人民币(5亿美元)的中国人将增长6%,达到535人。

  其他研究显示,中国的高净值人口——资产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160万美元)——也在增加。美国贝恩公司估计,从现在起到2015年,中国的高净值人口将从80万增加到约100万。

  这些财富从何而来?X财富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米科拉斯·兰巴斯说,来自快速的经济增长。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候,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每年达到10%左右——相比之下,2003年以来美国的GDP增速只有两次超过3%——而在快速增长中得益最多的就是企业主。

  兰巴斯说:“中国成为世界工厂,充分利用这一趋势的人积累了大量财富。”

  由于经济的快速增长,过去十年中国出现了财富猛增。因此,中国最富有的人群大多很年轻,而且是第一次拥有巨额财富。这与英国和美国等明显不同,这些国家的财富更多的是一代一代传下来的。

  中国的新富阶层也比欧洲和北美的富人年轻。贝恩公司驻北京合伙人珍妮弗·曾(音)说,中国高净值人群的平均年龄在40至50岁之间,而其他国家这一群体的平均年龄在50至60岁。

  X财富公司指出,虽然中国增长迅速,但其高净值人口要超过美国尚需时日。美国仍是全世界富人最多的国家。

  目前,美国超高净值——资产超过3000万美元——个人有大约6.55万人,中国约有10675人。

  波士顿咨询集团驻香港合伙人兼执行董事邓俊豪说:“美国仍然遥遥领先,但这是因为美国经济更发达。我们会继续看到中国高净值人口不断增加,财富不断增长。”

  报道称,这些新出现的财富正在全球引起连锁反应。曾说,首先,随着中国购房者大举进入,温哥华、伦敦和纽约等热门城市的房价大幅上涨。她最近调查了中国3000名高净值人士,30%的人提到,房地产是他们将在海外进行的三种主要投资之一。

  许多中国富人在海外购置房产的一个原因是资产多样化。兰巴斯说,这也是把资金转移到国外的一种方式。许多富裕阶层担心财产的安全。

  邓俊豪说,中国富人也在购买国外的企业。高净值中国人正在欧洲收购葡萄园和城堡。

  他说:“一开始是房地产,现在扩展到了企业。”

  中国人财富的增加也使奢侈品公司收获多多,不管是古驰、巴宝莉、路易·威登等大品牌还是蔻驰等较小的公司。

  邓俊豪说:“中国已经成为奢侈品公司极为重要的市场。”

  兰巴斯说,中国高净值人口的增长对世界的长远影响尚不得而知,但有两点是确定的——中国人正越来越富有,他们正把财富散布到全球各地。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210/345357.shtml report 1664 参考消息网2月10日报道英媒称,中国的经济增长可能正开始减缓,但是这并不能阻止最富有的中国人赚钱和花钱。最近有多份研究报告指出,许多中国人正越来越富有,他们正在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英媒:2015年中国千万富豪人数将达100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