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过年送岳父贵重礼品 拍错马屁遭岳母冷眼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4年,朋友圈里一条信息很火:“2014年丈母娘需要给姑爷买99克金项链,可以把姑爷套住……姑爷回赠丈母娘一个红苹果,祝丈母娘平平安安;老丈人需要给姑爷买车,在10万以上才行,姑爷也要回赠老丈人一个橙子,祝老丈人心想事成……”

  显然,这条信息是用来调侃的。但初二是女婿、女儿回娘家的日子,礼物一定少不了。有资料显示:给丈母娘送礼占第一位。过去说女婿为半子,如今成犬(全)子,这话不假!

  看看,关于给丈母娘送礼的故事。

  35岁的李先生结婚多年。回忆起自己上媳妇家过春节,还直呼“没头脑”!李先生家在吉林市,妻子家在长春。按照李先生家的习俗,男人是“一家之主”,往年春节,亲戚之间拜访,送男士礼物的占绝大多数。

  头一年上丈母娘家,李先生也按照自家的习惯,给媳妇家的男性长辈准备贵重的礼品。女性长辈的礼物相对轻了不少。“谁知道她们家,她妈做主啊!”因为这“错拍马屁”,李先生在那个春节,遭遇了丈母娘的冷眼。

  “我那时送丈母娘一件羊毛衫,老太太都没正眼瞧一眼。人家穿的比我送的时髦多了!”此后,李先生吸取了教训再送礼时,先针对丈母娘的喜好,后来干脆直接给钱。“把丈母娘哄乐和,才能过好年!”这是李先生结婚多年,总结出来的“硬道理”。

  网友总结“见丈母娘的秘籍”

  网友“亿家净水”转发了一条长微博,总结“见丈母娘的秘籍”共分为3类:“砖头礼”,买一件让丈母娘记一辈子的礼物,用力往丈母娘身上一砸,“倾其所有”也在所不惜;“搔痒礼”,量力而行,买到丈母娘的心坎里,最重要,比较煞费苦心;“表演礼”,小伙子要异常优秀,礼物可以随便些,但到家后,一定要表现得勤快。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网 https://news.youth.cn/jsxw/201402/t20140210_4629410.htm report 933 2014年,朋友圈里一条信息很火:“2014年丈母娘需要给姑爷买99克金项链,可以把姑爷套住……姑爷回赠丈母娘一个红苹果,祝丈母娘平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男子过年为岳父准备相对贵重礼品遭岳母冷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