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官员的春节:2天值班4天走访 看6本书记下2万字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少了吃喝接待多了看书学习 安徽官员谈春节咋过的

  “我这个春节过得轻松愉快,这是在给基层干部松绑”,省人大代表、庐江县县长刁吉润说;省人大代表、淮南市潘集区农林局局长宗卫东也认为,过年没有其他应酬,每天都有时间陪家人,非常轻松。应酬少了,官员们的工作并没有停歇,有官员年假期间每天都安排了工作,比起老百姓的年味,他们多的是忙碌。

  庐江县县长刁吉润:茶话会改成下基层

  “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等明确规定,“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各地各部门要大力精简各种茶话会、联欢会”等。今年的春节,大家都感觉很轻松。

  省人大代表、庐江县县长刁吉润说,一直以来,庐江县都严格禁止春节期间的公务宴请、送礼等不良风气,但每年会在县里为回乡企业家举办一次茶话会。今年,这个茶话会取消了,县里的领导干部都下到基层,和群众零距离,花费很少,但效果却更好。

  “我们初三就开始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初三、初六、初七三天都在基层。 ”刁吉润说,新规定不仅在给基层干部松绑,也让大家和群众更紧密了。

  全椒县委书记盛必龙:过年读书写笔记

  “这个年假一天没休。过了一个繁忙的假期。 ”省人大代表、全椒县委书记盛必龙向记者介绍了自己年假7天的安排。年初一、初二值班,初三、四、五、六分别走访回乡创业企业家、慰问困难群体、向回乡人员征求工作意见。初八上班,初七还召集了相关人员开会,准备上班后工作。

  “工作排得这么满,还有时间陪家人么? ”“只有年三十回家团聚了下。 ”盛必龙介绍,滁州正在开展“三学三思三增”活动,他还趁年假期间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总书记的讲话,看了五六本书,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写了2万字的读书笔记。

  合肥国税局局长汪宝平: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省人大代表、合肥市国家税务局局长、党组书记汪宝平也觉得,“八项规定”让整个社会风气大有好转。以往作为部门领导,过年时会有一些接待任务,但今年都没有了,“这是最轻松的一个春节。 ”他说,现在的公务接待费用大幅下降。

  省人大代表、安徽光明槐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少祥说,以往过年时,企业也会和政府人员聚餐交流,今年完全没有了,“春节七天,我每天都有空陪家人朋友。 ”他说,私人聚餐的档次也下降很多,“大家都很推崇新风,吃饭必说"光盘行动"。 ”

  淮南潘集区农林局长宗卫东:节俭过年无公务应酬

  省人大代表、淮南市潘集区农林局局长宗卫东也有很明显的感触,“今年除了过年前后例行慰问了老干部,其他基本没有公务应酬。 ”宗卫东说,往年到年根,的确存在各种应酬问题,上级领导检查、下级单位汇报工作,都会产生一些接待问题,再加其他或公或私的应酬,十分繁忙。不仅耽误其他正常工作,也让自己很累。

  “今年不但没有这些问题,以前单位有的额外年终奖、过年礼品也都没有了,做到了节俭过年。 ”宗卫东表示,这项规定不仅仅是普通百姓拥护,机关干部也十分支持,希望能够常态保持下去。 (安徽商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2/10/c_126108239.htm report 1501 原标题:少了吃喝接待多了看书学习安徽官员谈春节咋过的“我这个春节过得轻松愉快,这是在给基层干部松绑”,省人大代表、庐江县县长刁吉润说;省人大代表、淮南市潘集区农
(责任编辑:UN636) 原标题:一安徽官员的春节:2天值班4天走访 看6本书记下2万字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