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节后礼品回收:茅台600元难卖 苹果手机成新宠

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高端白酒滞销的这个春节假期里,礼品消费市场的新宠会是谁呢?答案是苹果手机。在礼品回收市场上,一面是茅台的无人问津,一面是苹果手机的笑逐颜开,今年节礼上演怎样的冰火两重天呢?

  节日过后的礼品回收市场往往反映着假期礼品消费的冷热分布,今年的情况和往年比有所不同。有做礼品回收生意的人表示,“以前春节长假刚过,是礼品回收的全年最旺季。然而,今年生意格外惨淡。”有人反映开业5天才做了2笔生意,就只收到3000元的消费卡,赚400来块钱,而去年大前年一天就能有6笔生意,一天营业额能轻松超过2万了,一天净赚的至少也在2000-3000元。

  而做礼品回收的摊主们自己也认为,“八项规定”使得过节送礼明显减少了,尤其不敢再送敏感的茅台、五粮液等酒类,这是导致他们生意惨淡的原因之一。此外,一些国企单位年会减少,也使得以烟酒、消费卡为代表的“福利”数量直接减少。

  以往礼品回收店主要都是收购烟、酒类、以及虫草为代表的礼品,而今年,以烟、酒、营养品为代表的礼品“老三样”,店家收购兴趣已经不再大了。有店家举例,去年飞天茅台53度,回收价还能在680元到750元,但由于茅台酒销量大减,回收来的酒难以转卖出去,今年节后价格只有不到600元,后期还可能进一步调价。与此同时,部分香烟品种收购价格也创出史上最低,有的降幅达到20%多。

  而传统送烟送酒不流行了,更隐蔽的礼品正在悄然兴起。比如国外红酒、紫砂壶以及刊载着100元面值、实际得卖上千元的贵金属纪念币,他们可能成为礼品回收界的新宠。另外,随着网购的风靡,某些大型购物网站发行的消费卡也热了起来。还有苹果5S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回收生意,今年也依然火爆。

  作者:柴华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2/10/c_126108969.htm report 2185 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高端白酒滞销的这个春节假期里,礼品消费市场的新宠会是谁呢?答案是苹果手机。在礼品回收市场上,一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节后礼品回收:茅台600元都难卖 苹果手机成新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