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8岁老人晨练不慎落水 邻居跳河救人(图)

来源:现代金报
吴女士是听到呼救后第一个赶到的人。她说,当时老人就掉进这条河里 记者 吴依滢 摄
吴女士是听到呼救后第一个赶到的人。她说,当时老人就掉进这条河里 记者 吴依滢 摄

  昨天清晨,居住在江东明楼北区的老刘与老伴相约一起出去晨练。没想到,当老伴料理好家里的事情出门找老刘的时候,却在小区内河的河道里找到了他。老伴赶紧大声呼喊“救命”,邻居李先生听到呼救声,二话没说就跳进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将老刘救起。遗憾的是,经警察及医生合力抢救,还是没能挽回老刘的生命。

  通讯员 朱君敏 李维民 记者 吴依滢

  88岁老人早起晨练

  掉进小区旁边的河里

  昨天上午6时53分,明楼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明楼北区28幢居民楼,有人掉到旁边的河里了。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王慧杰迅速带领协警赶赴事发现场。

  民警发现河边地面上躺着一位浑身湿透的老人,旁边围了不少热心市民,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想办法给老人救治。王警官来不及多想,马上组织有关人员采取人工呼吸等措施进行急救。随后120赶到,将老人送往医院抢救。

  经查,落水者姓刘,88岁,就住在江东明楼北区。老刘和老伴有个好习惯,每天清晨起床后喜欢进行晨练,由于注重身体保养和锻炼,夫妻俩身体一直很健康。昨天清晨6点钟左右,虽然空中飘着雪花,寒风刺骨,但丝毫没有影响夫妻俩晨练的热情。由于老伴在家中有点事情还没料理完,老刘和老伴打了个招呼就先出门晨练了。

  半个小时以后,老伴出门找老刘。可是到了两人以前晨练的地点,老伴来来回回转了好几圈也没有找到老刘,最终却在小区内河里发现了他。见到老刘面朝水背朝天地浮在水面上,老伴一下子惊呆了,赶紧大声呼喊“救命”。

  听到阿姨呼救声

  邻居从楼上冲下来救人

  此时,天虽然亮了,但路上行人还不多。正在小区内打扫卫生的清洁工吴女士和女儿听到呼救后赶紧往河边跑,一边跑一边报警。可到了河边,吴女士也没敢下水,于是跟着老刘的老伴一起大声呼救,希望能吸引更多人过来帮忙。

  李先生就是在这个时候听到了求救声的。他是宁波人,今年64岁,与老刘是邻居,当时他正在卫生间洗漱。听到呼喊声后,他赶紧从卫生间的窗户探出头来,一看是邻居阿姨在呼喊救人,披上衣服就往楼下冲。来到河边,看到老刘浮在河面上,李先生直接跳下河,以最快的速度来到老刘身边,把他身体翻过来拉出水面,再往河边拖。因为下着雪,河水冰冷刺骨,将老刘拖到岸边的时候,李先生有些使不上力,最后在吴女士等人的帮助下,成功将老刘救上岸。

  “一开始下河的时候只想着救人,真感觉不到河水有多冷,后来警察来了,救护车也来了,那冷的感觉真的有些刺骨地痛。”李先生说,当时看到邻居出了事,根本没多想就跑下去救人了。

  经警方调查,由于雨雪天气,路上结冰,导致路滑,老人晨练走路,不慎掉进小区路边1米深左右的河里。后经医院全力抢救,最终没能挽回老人生命。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2/11/content_260136.htm?div=-1 report 1933 吴女士是听到呼救后第一个赶到的人。她说,当时老人就掉进这条河里记者吴依滢摄昨天清晨,居住在江东明楼北区的老刘与老伴相约一起出去晨练。没想到,当老伴料理好家里的事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邻居跳进冰冷刺骨的河水救人(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