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莞风暴 > 14东莞扫黄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39间娱乐场所涉黄 公安部要求打掉保护伞

来源:现代金报
图为在国安酒店内抓捕现场
图为在国安酒店内抓捕现场

  针对央视曝光东莞市多个娱乐场所存在卖淫嫖娼等违法行为,2月9日下午,东莞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中央电视台曝光的12间涉黄娱乐场所进行了查处,带回相关人员67人进行审查,依法查封上述12间涉黄娱乐场所。当晚9时,东莞市公安局组织对全市娱乐场所开展统一清查行动。

  综合央视、《法制晚报》、观察者网

  [清查]

  1948间娱乐场所发现39间涉卖淫

  据广东警方10日通报,2月9日统一清查行动中,东莞市公安局对全市所有桑拿、沐足、卡拉OK歌舞厅进行清查。行动中,共检查各类娱乐场所1948间,其中,桑拿220间、沐足672间、卡拉OK歌舞厅362间、其他娱乐场所694间,发现存在问题场所39间,带回162人审查。

  对媒体反映的拨打110举报后接处警和警情处置情况,经初步调查发现存在处警不细致、不规范、时间长等问题。东莞市局已对当天负责接处警的所领导和民警共8人采取停止执行职务措施。

  [表态]

  公安部要求打掉幕后“保护伞”

  10日上午,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广东东莞部分娱乐服务场所存在卖淫嫖娼等问题被媒体曝光后,公安部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要求迅速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整治、从严查处,严肃追究当地公安机关领导责任,坚决打击卖淫嫖娼活动的组织者、经营者及幕后“保护伞”。公安部派出由治安管理局局长带队、监察和督察等部门参加的督导组赶赴广东,对案件查处、问题整治和责任追究工作进行指导督办。

  [处置]

  遭曝光地公安分局局长被停职

  记者10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东莞市中堂镇公安分局局长、涉黄酒店所在地的派出所所长已被停职调查,东莞市委对被曝光的5个镇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了诫勉谈话。

  此外,东莞市公安局正在对媒体反映的拨打110举报后接处警和警情处置情况进行调查,并将依法依规进行责任倒查,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广东省公安厅表示,将在全省部署开展娱乐场所涉黄、赌、毒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坚决打击,绝不手软,对充当保护伞和渎职失职的民警坚决追究责任。

  现场直击·国安酒店

  6楼电梯按键须用感应器

  9日晚8时许,东莞特警突击检查位于东莞市莞城区旗峰路的国安酒店,并在该酒店6楼发现涉嫌卖淫嫖娼的桑拿场所。记者随行在现场看到,该酒店共有6层,楼顶有几间阁楼,电梯设有6层的按键,电梯可以直接到达其他每一层,但唯独6楼的按键怎么按也不亮。

  随后,民警拿一个纽扣样的东西在电梯的一角进行“刷卡”,一声“嘀”后,再按6楼按键,灯亮直达6楼。据了解,该做法是防止陌生人随意出入6楼。感应纽扣一般都由酒店的工作人员持有,嫖客到酒店后,都是由酒店的工作人员带领才能到6楼“桑拿房”。

  “技师”备专用楼梯逃跑

  记者在6楼看到,大批警力已控制了现场,并在十多个房间发现涉嫌或正在进行黄色交易的人员。

  记者注意到,国安酒店桑拿部共设有水床单房、蒸汽互动房等名目繁多的37个房间,订房的记录颇为火爆,仅看前两页就有近60人前来。此外,前台还有专用的记事本,详细记录了客人因不满意而不消费的原因。

  酒店顶层阁楼也别有洞天,客户部办公室内摆放着各式电脑,墙上贴有一份“处罚条例”,“取消客不通知罚款30元”、“CALL客迟到罚款30元”等不一而足。另一间阁楼则是“技师”休息室,二十多张长木椅上杂乱放着衣服,旁边还有储物柜。一份2月8日的签到记录显示,有近60名“技师”在这里工作。此外,休息室还特意准备了专用楼梯,如有“情况”可直接逃到酒店1楼停车场。

  据警方介绍,当晚在国安酒店当场查获多对涉嫌卖淫嫖娼人员。

  追问

  1.为何东莞“黄流”屡禁不止?

  东莞的色情业泛滥是一个老话题、老问题,十多年来多次治理,但却是屡打不绝,不断复发。

  东莞市公安局副局长卢伟琪说,其实涉黄现象我们每年都在抓,抓的人一年比一年多,打掉的场所也一年比一年多,但为何总是反弹,我们也在找原因,要建立一个长效机制。东莞的涉黄现象十多年前就有,随着经济的发展,娱乐场所增多,管理难度也越来越大,现阶段已经到了不得不整改的时候了。

  对于造成这种现状的原因,卢伟琪称,“娱乐场所的管理公安部门责无旁贷,但相关的管理责任还未分清。”

  2. 此次整改后是否能真正杜绝?

  从以往新闻报道来看,东莞曾多次掀起过扫黄风暴,可是每次风暴过后,色情服务又会卷土重来。那么在东莞,为何“色情活动”能够成为竞争激烈的色情业呢?

  如何建立长效机制?当地是否有彻底扫黄的时间表呢?东莞市公安局副局长卢伟琪回应记者说,昨天晚上是一个开局,接下来涉黄问题将会提为市政府的议题。但查处“黄、赌、毒”仅靠公安单打独斗是不行的,这个问题涉及到文化、卫生、工商等多个部门,我也会就这个问题向市政府提意见。“大家分好工,各司其职才能达到长期有效。”

  北京大学社会发展研究所王文章副教授表示,东莞扫黄,不在于摧毁几个色情活动场所,也不在于赶走几个“小姐”,关键是要改变滋生色情活动的土壤。否则,即使在形势逼迫下进行了查处,说不定假以时日又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

  延伸

  东莞发宣传片为自己正名

  东莞曾被人称为“性都”、“血汗工厂”、“东方斯巴达”。这些妖魔化的名号,让东莞人很委屈。去年2月4日至24日,东莞制作了一条时长15秒,包含可园、篮球赛事、知名企业家等“东莞元素”的城市形象宣传短片,为自己“正名”。

  2013年2月4日至24日,时长15秒的东莞形象宣传广告短片在武广高铁沿线的广州南站、长沙南站和武汉站3个高铁站以及北京西站候车厅及出入口的近30块大型彩色LED屏上滚动播放,每天播出90次左右。此外,2月14日至27日,广告短片又在北京、广州的50个影院共计379个影厅大银幕上播出。

  去年3月,东莞市市长袁宝成曾表示,在城市发展当中,东莞曾经有一些黄赌毒现象,但政府从来没有认为要依靠这些来发展城市,在其心目当中不存在这些名字,东莞就是东莞,东莞就是一个厚德、务实、包容、开放的城市。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2/11/content_260137.htm?div=-1 report 3565 图为在国安酒店内抓捕现场针对央视曝光东莞市多个娱乐场所存在卖淫嫖娼等违法行为,2月9日下午,东莞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中央电视台曝光的12间涉黄娱乐场所进行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东莞1948间娱乐场所39间涉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