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醉汉与公交车司机斗气坐方向盘 被拘10天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贾雪梅 通讯员朱元斌)筹50万元为儿子买婚房,为防爱赌博的儿子卖房还债,汉阳居民老齐想出“绝招”,让儿子写下字据,保证房子只住不卖。谁知等儿子真输了钱要卖房,自己却无法阻止。

  2009年,老齐的儿子小齐准备结婚。他东拼西凑筹了50万元为儿子买了一套婚房,可又担心烂赌成性的儿子不争气,赌博把房子输掉。就让儿子写下欠条:“现向父亲借50万用于购房,该房屋不得对外出售,只用于家庭成员居住”。儿子照办了,老齐这才放心将房产证办在小齐名下。

  结婚后,小齐不仅在网上赌球,还带着媳妇赌。几年下来,欠了一屁股债,小齐决定卖房还债。老齐得知后火冒三丈,拿出借条阻止儿子卖房。小齐却说:“房子所有权属于我,想卖就卖,别人管不着。”老齐找社区律师、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律师何龙咨询。

  何龙说,从《合同法》角度来看,似乎可以依据当年的借条阻止小齐卖房。但从《物权法》的角度看,小齐有对房子的绝对支配权,可以合法地出售其名下房产。根据法学原理,老齐手里的借条法律效力要低于小齐手里的房产证,老齐无权阻止小齐卖房,但可以凭借条到法院告儿子还款,同时申请法院对该房产下达财产保全的裁定,制止小齐卖房。

  此外,赌债不受法律保护,小齐可以拒还赌债,并报警。

  醉汉一屁股坐方向盘上 逼停公汽

  他因扰乱公共交通秩序被拘10天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 通讯员李鹏程)因公交车司机没有答应其无理要求,一名醉汉竟一屁股坐在方向盘上逼公汽停车。昨天,该男子为自己的鲁莽行为付出代价,被江夏警方治安拘留10天。

  9日下午1点40分,一名公交车司机向江夏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报警,说他开的906路公交车经过郑店街107国道黄金桥路段时,一名醉酒乘客抢方向盘。

  郑店街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他们前往事发地点查明,与司机扯皮的男子刘某,50岁,是该区何家湖人。当天,他乘坐906路公交车到纸坊街办事,车上有40名乘客。

  当906路公交车途经黄金桥路段时,刘某突然要求司机立即停车。满嘴酒气的刘某说,他要在此地接一个朋友上车。公交车司机向他解释,公交车尚未到站,不能违规停车。但刘某不听,非要司机马上停车。

  双方因此发生争执。刘某突然闯入驾驶室,一屁股坐到公交车操作台的方向盘上,迫使公交车停驶10多分钟。公交车司机只好报警。

  民警赶到时,刘某仍赖在公交车驾驶室内不出来。民警遂将酒气熏天的他带回所里醒酒。几个小时后,刘某酒醒,说自己患有胃病,胃很痛。民警又将其送到医院诊治。刘某供述,事发前他在家喝了半瓶白酒,因一时冲动,抢了公交车司机的方向盘,愿意受罚。

  民警指出,《治安处罚法》第23条第三款规定,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船舶、航空器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作者:贾雪梅 朱元斌 (来源:见习)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whcb.cjn.cn/html/2014-02/12/content_5288005.htm report 1480 本报讯(见习记者贾雪梅通讯员朱元斌)筹50万元为儿子买婚房,为防爱赌博的儿子卖房还债,汉阳居民老齐想出“绝招”,让儿子写下字据,保证房子只住不卖。谁知等儿子真输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立字据也拦不住烂赌儿子卖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