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9岁老汉被撞碎眼球撞烂脸 一天连做5台手术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 柳辉艳 王娟

  金陵晚报记者 苏丽萍

  今年59岁的盐城王老汉这个年可以说是在医院度过的。据悉,在过年前,他在上班途中被一辆逆向行驶的电动三轮车撞倒在地,结果导致全身5处受伤,最严重的是眼球被撞碎了。他被转入南京市鼓楼医院后,经过专家们的会诊,在8小时内联合实施了5台手术。据悉,这样大型的联合手术在国内都比较罕见。

  老汉被三轮车撞倒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南京市鼓楼医院血管外科,在该科病床上见到了王老汉。据悉,他今年59岁,是盐城郭孟镇人。在今年1月23日早晨,他骑着电动自行车上班途中,被一辆逆行的电动三轮车撞飞,而后重重地落在地上,并向前滑行了一段。

  结果导致老汉左眼眼球被撞碎,左脸骨折,整个左半边脸撞得凹陷下去了。不仅如此,他的鼻骨被撞断,胸部被撞,导致血管撕脱伤产生血管瘤,腿部撕脱伤。他被送往当地医院后,在24日凌晨,他被转入南京市鼓楼医院救治。

  连续5台手术抢救

  据悉,刚送到医院时,老汉已经陷入昏迷,血压很不稳定。医院立刻组织专家进行会诊,不仅本院多个科室联合会诊,还邀请了南京市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徐明耀主任前来会诊。经过多天的研究讨论制订方案,老汉于2014年1月29日上午9:00进入手术室,开始手术。

  鼓楼医院血管外科刘长建主任告诉记者,王老汉是从9:00进入手术室,直到下午4:00才结束,一共进行了5台手术,有10多名医护人员参加。据悉,这样的多科室联合手术在该院,甚至是国内也并不多见。

  根据老汉的病情缓急,以及手术需要,首先进行的一台手术是口腔颌面外科的面部修复手术。

  第二台实施的手术是眼球摘除术,因为只有摘除碎裂的眼球,防止感染,才可避免因为创面导致的颅内感染,增加风险。第三台是鼻骨修复手术,第四台手术是血管外科的血管瘤手术,第五台手术是手外科的皮肤修复整形手术。

  患者可避免重复手术

  刘长建主任告诉记者,将5台手术放在一天内进行,主要是避免患者因为多部位手术而导致的多次麻醉,多次手术,带来更大创伤。鼓楼医院血管外科的刘昭主治医师是王老汉的主治医师,他告诉记者,之前常规的做法是,这5台手术至少要分3次进行,每次都必须要全麻,这对老汉是一种伤害,另外,分三次手术,在手术期间,老汉不可以吃饭,必须采用鼻饲的方法,而不能直接进食,这样一来,延长了老汉的治疗时间。

  如果将这些手术集中在一天进行,既可以减少麻醉次数和手术次数,也可以缩短住院日,还可以将因为多次手术带来的弊端减少到最低。

  术后恢复良好

  昨天,记者来到王老汉的病床前与他交流,发现他目前意识清楚,言语流利,对于当时发生的情况也能清楚描绘。老汉的爱人也在一旁照顾他。据悉,当时肇事者发现撞人后,没有立即离开,而是积极配合将他送到医院。

  但可惜的是,肇事者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根本拿不出那么多费用给王老汉治疗,因此,目前老汉的12万余元的治疗费仍由家人支付。王老汉的爱人告诉记者,现在老汉正在康复中,医生说,如果病情稳定的话,很快就可以出院了。

  记者问,损失的眼球后来还会进行手术吗?爱人告诉记者,再看看吧,那是后面再考虑的事情了。

news.sohu.com fals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4-02/12/content_1581492.htm report 1648 通讯员柳辉艳王娟金陵晚报记者苏丽萍今年59岁的盐城王老汉这个年可以说是在医院度过的。据悉,在过年前,他在上班途中被一辆逆向行驶的电动三轮车撞倒在地,结果导致全身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59岁老汉被撞碎眼球撞烂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