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众院通过提高债务上限案 奥巴马占据政治优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11日通过无条件提高举债上限案,接下来将由参议院通过此案,交由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成为法律。

  据报道,一名美国民主党资深助理当天表示,联邦参议院可能在12日辩论提高举债上限,以避免债务违约案。

  美国国会共和党领袖11日屈服于总统奥巴马的主张,同意本周将提案,无条件提高政府的举债上限。奥巴马赢得明显政治胜利。

  共和党籍众院议长约翰·博纳(John Boehner)稍早前告诉记者,这项法案将在12日提出,他将寻求透过众院大多数民主党议员的支持,通过一项不附带条件的提高举债上限案。

  不过一名美国联邦众议院共和党助理表示,基于对冬季风暴的关切,众院计划在12日晚上表决无条件提高举债上限案,而非12日。提早表决此案,将让众议员在冰雪风暴最猛烈的部分袭击美国南部和东岸许多地区前,离开华盛顿。

  博纳承认,共和党领导阶层无法掌控足够票数,以通过在这项法案附加一项条款,更改军人退休福利,“令人感到失望”。

  美国17.3兆美元举债上限于7日触顶,财政部当前采取的非常措施估计在27日前全部用罄,国会若未及时通过提高举债上限,美国将面临债务违约危机。

  由于众议院将自13日起休会近2周,若不在休会前通过提高举债上限,等国会复会,美国已经濒临债限危机。

  意识到事态紧急,共和党国会领袖自上周起连续举行闭门会议,研商提高举债上限方案,原本10日晚间共和党规划延长提高举债上限至2015年,但希望恢复去年底遭到删除的军人退休金法案为附加条件。

  不过,经过评估后,11日上午共和党态度传出改变,众议院议长贝纳等人评估这项附加恢复军人退休金条件策略,没有信心可以获得足够支持通过,存有太多变数,决定放弃这项立法方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2-12/5825388.shtml report 937 中新网2月12日电据“中央社”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11日通过无条件提高举债上限案,接下来将由参议院通过此案,交由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成为法律。据报道,一名美国民主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美众院通过提高债务上限案 奥巴马占据政治优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