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黑帮庭审屡受阻 旁听男子向法官扔鞋

来源:新华网
  辩方频频就程序问题发难庭审屡受阻

  惠东“黑帮”庭审 旁听男子向法官扔鞋

  昨日,广州中院对胡伟星等34人涉黑团伙的庭审进入第二天。在进入法庭调查之前,辩方频频向法庭和控方发难,审判活动推进缓慢。现场辩护律师等人对抗法庭权威并要求审判长回避,在法庭激烈争论过程中,更有被告家属跳起向法官扔鞋,被法警当场控制。

  马仔当庭向黑老大索赔51万

  昨日上午一开庭,法庭首先对被告人之一胡玉辉进行了询问,胡玉辉当庭提出,自己虽然被控参加了黑社会组织,但自己同时是被胡伟星指使他人打残的受害人。因此,他当庭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法庭追究胡伟星等人的刑责,并且赔偿自己51万余元。

  据起诉书指控,2004年7月,胡伟星为了教训威胁举报其绑架犯罪的胡玉辉,指使胡仕容雇人刀砍胡玉辉。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胡伟星等人先是花钱购买作案小汽车,同时承诺事成后酬谢“打手”3万元。2004年7月20日,胡仕容得知胡玉辉的行踪后,纠集另外3人携带砍刀、猎枪等作案工具,驾车将胡玉辉在半路截停。几人先持枪控制胡玉辉,后刀砍其双手,致其重伤残疾。

  双方就证据合法性展开“拉锯战”

  记者在庭审现场看到,庭审进展得特别缓慢。由于有18名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声称此案的侦察机关有刑讯逼供的嫌疑,向法庭申请排除非法证据。因此在进入法庭调查前,控方和辩方、控方和法庭之间首先就证据合法性审查问题,展开了激烈争论。

  其中首先争论的是起诉书问题,辩护律师和被告代理人提出,本案存在两份起诉书,一份是惠州市检察院对众被告的起诉书,一份是广州市检察院的起诉书,此案存在审判程序混乱。

  控方检察官对此问题当场回应,并且宣读了惠州市中院的有关通知,说明此案由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广东省检察院联合指定管辖,由广州法、检两院来履行法律职责。并认为此番程序符合最高人民法院的有关规定,异地审判也有助于减少干扰。

  然而辩方坚持认为,此前,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将此案进行到开庭审理阶段,故应当先由惠州中院作出相应结果之后,才能启动其他审判程序,否则就是程序违法。

  记者在现场看到,辩方频频对此类程序问题发难,在服从法庭指挥方面,辩方和审判长之间逐渐产生了对抗情绪,审判长要求辩护人遵守法庭纪律,但多名辩护人却高声抗议,甚至要求主审审判长回避此案。

  男子向法官扔鞋被训诫

  正当审判长多番努力,两次警告有关辩护人,将庭审秩序逐渐稳定之时,法庭内又陡然起了风波。

  记者在现场看到,庭审时坐在旁听席通道边上的一名男子,在旁听时将球鞋脱了一半踩在脚下。记者开始以为此人只是有不讲文明的陋习,不料,正当审判长宣布启动非法证据排除调查,并和辩方据理力争之时,该男子突然跳起冲出座位,一边高声辱骂法官,一边朝审判长掷出两只球鞋。两只鞋没有击中任何法官,但却砸在了书记员席位,砰砰作响。

  多名法警立刻上前,一把将该男子制服。旁听席众家属一时间起了骚动,开始涌向审判席。见状,二十多名法警和值勤武警以人墙阻隔,控制场面。随后扔鞋男子被带离法庭,审判长宣布庭后将对其训诫处罚,庭审逐渐恢复正常。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在庭审后告诉记者,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人民法院对违反法庭规则的人,可以予以训诫,责令退出法庭或者予以罚款、拘留;对哄闹、冲击法庭、侮辱、诽谤、威胁、殴打审判人员,严重扰乱法庭秩序的人,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该扔鞋男子藐视法庭、扰乱审判秩序,法院有权将其司法拘留,本案审判长也许是因为不想因此人再次中断庭审,而对其网开一面,暂未对其施以严厉措施。有关人员表示,此案若再有此类藐视法庭的哄闹行为,则一定严惩不贷。

  法庭明天将继续审理此案。

  作者:刘冠南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02/12/c_119292993.htm report 1868 辩方频频就程序问题发难庭审屡受阻惠东“黑帮”庭审旁听男子向法官扔鞋昨日,广州中院对胡伟星等34人涉黑团伙的庭审进入第二天。在进入法庭调查之前,辩方频频向法庭和控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广东“黑帮”庭审屡屡受阻 旁听男子向法官扔鞋被训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