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梁山村主任闹市遭蒙面男子追砍 身中十余刀

来源:新华网

  齐鲁网2月12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真相力量》报道,位于梁山县北部的马庄村是当地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庄,一直以来,这里的村委会主任马宗喜每天都过着两点一线的规律生活。然而不久前,他原本平静的生活被突然打破,一场惊险的追逐,就在从他家到村委会之间仅仅数百米的路途中,鲜活地上演了。

  闹市行凶,平静街口上演惊险追逐

  马庄村北关路口是济宁梁山县北部的交通枢纽之一,也是马庄村村委会主任马宗喜上班的必经之地。多年来,他每天从北关路口往返于家庭和村委之间,短短几百米的路途从未发生过任何的意外。然而去年下半年的一个清晨,他却在这里遭遇了一次莫名其妙的袭击。

  “当时是早上七点多,我早上上班的时候,路过了红绿灯往西去,走道西边斑马线的时候,一个人戴着帽子拿着铁棍子,砸我腿上了,我一回头他紧接着砸我胳膊一下。然后骑着摩托车就跑了。”马宗喜说。

  由于歹徒下手匆忙,这次意外的袭击并没有给马宗喜带来很大伤害。转眼三个月过去,北关路口依旧车水马龙,许多人似乎都忘记了那次有惊无险的袭击事件,一切平静的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然而马宗喜却莫名的感到,他的危险并没有就此结束。每当经过北关路口,他总感觉不远处有双眼睛一直在恶狠狠地盯着他。这个原本熟悉无比的街口,成为了令他格外心惊胆颤的地方。

  “打那以后上班就很小心,就怕再次出现类似情况。我就在路上来回走的时候,就看着车辆,有嫌疑的车我就经常看着。”

  背后暗藏凶险,村主任两次死里逃生

  2013年11月27日,马宗喜一直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当天下午三点,正当他从村委会外出经过北关路口的时候,一辆黑色轿车突然停在了他的身后,两个蒙面歹徒从车内迅速冲出,明晃晃的砍刀瞬间呼啸而至。

  “我走到斑马线的时候,正等红绿灯的时候,我一低头,一个车在我跟前,当时下来个人戴着口罩戴着帽子,我说不好,回过头来我就跑,当时往东跑的时候,两个人就在追我,左面一刀,右面一刀。”

  尽管马宗喜有所警觉,然而突如其来的袭击还是让他瞬间身中数刀,一时间,鲜血不停地从背部涌出。他忍住剧痛拼命的向前奔跑,背后的歹徒依然边追边砍,所幸冬天的衣物厚重,才抵挡了来自歹徒致命的砍伤。

  这起光天化日之下的闹市行凶,让周围的群众大惊失色:“速度很快,二三十秒,三十秒吧,砍完之后就上车跑了。”眼看形势不妙,歹徒也停住了脚步,转身坐上轿车一路扬长而去。

  警方迅速出警,根据马宗喜的叙述,沿着嫌疑人逃跑的方向迅出警,追赶到四百米处,嫌疑车辆消失了踪迹。

  这一次,马宗喜一共被砍了十来刀,有七处20多公分,还一个更长的缝了六针。

  嫌疑车辆诡异消失,破案线索瞬间中断

  经过医院的紧急抢救,在北关路口身中十余刀的马宗喜死里逃生,而他的后背上也因此留下十几个深浅不一的刀疤。那么,到底是谁如此胆大包天,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要对自己痛下杀手呢,受伤之后的马宗喜陷入了沉思。

  与此同时,这起计划周密、性质恶劣的闹市伤人事件也引起了当地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能帮助破案的线索十分少,首先是当时的在场群众,他们只看到案发的过程,对嫌疑人的描述都不太详细,因为嫌疑人的整个作案过程,只持续了十秒左右,并且都是在运动状态,在案发现场有许多老百姓,反映不出车辆和人员的特征,周围的监控相对来说分辨率脚底。3036他们自身采取的措施是戴着口罩,蒙着脸,下车之后迅速作案,得手后迅速逃窜,然后逃离现场,然后从车来看,车型是大众化的,这种车在街面上很常见,没有什么特征。”

  经过详细的排查,办案民警在事发现场附近一家商店的监控录像中,意外地找到了嫌疑车辆的清晰影像。随后,他们立即启动技术手段,对这辆号牌为鲁E1171H的黑色轿车进行锁定跟踪。然而就在这时,意外的事情却发生了。

  警方在查车牌的时候,没有查到这辆车的有关信息,警察怀疑,这辆车是一辆套牌车。“我们在追踪这辆车的时候在沿途,发现这辆车已经往嘉祥方向逃窜了,从嘉祥方向再沿途往西追,发现这辆车就没再出现过。”

  缜密追查揭开真相,背后元凶浮出水面

  牌号为凭空伪造,车辆踪影也诡异的消失,好不容易找到的线索就这样一下子中断了。然而办案民警并没有就此放弃,他们通过联络附近的嘉祥、汶上、邹城和台前等地的警方,调取了县城各个出入口的监控录像,在长达300多个小时的视频资料中开始反复排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十余天的地毯式搜索,他们在嘉祥警方提供的一段监控视频中,终于发现了车辆诡异消失的真正原因:“这个车在消失之后再隔了十几分钟回来的时候我们认定这是同一辆车,只是车牌的第一个字母有所变化。鲁E牌照的车就没再出现过,反而十多分钟之后出现了一辆鲁A牌照的车。发现这两辆车所有特征都相吻合,包括前挡风玻璃上的年检标志,还有驾驶员的特征,还有车内的饰件。这些地方都相吻合。综合考虑这辆车应该是换过牌照之后的同一辆车车号为鲁E1171H的车辆。”

  发现真正的作案车辆之后,梁山警方迅速出动,一举将行凶者韩某等三名案犯相继抓获归案。而随着审讯的深入,这起案件的幕后指使人、隐藏在北关路口的那双邪恶的眼睛,也终于浮出了水面。

  “第一次就嫌没得打到,第二回说叫他再打他一回,让他住几天院。”原来,马宗喜同村的马某与其有矛盾,于是雇佣了韩某和他的朋友一块儿对马宗喜实施了犯罪。

  伴随着三名主要案犯的相继落网,马庄村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村主任马宗喜心头的阴影也终于散去。这起发生在闹市区的雇凶伤人案,可谓胆大包天又策划周密,然而天网恢恢终究疏而不漏,等待行凶者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2/12/c_126122522.htm report 2688 齐鲁网2月12日讯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真相力量》报道,位于梁山县北部的马庄村是当地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庄,一直以来,这里的村委会主任马宗喜每天都过着两点一线的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山东梁山村主任闹市遭蒙面男子追砍 身中十余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