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酒后枪杀孕妇民警今受审 受害人家属索赔123万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记者近日从被害女店主吴英的亲属及代理律师处获悉,广西贵港醉酒民警枪击孕妇案将于今天上午在贵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涉案民警被检察机关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与此同时,死者吴英的父母还委托律师提起了总额共计123万余元的刑事附带民事赔偿。

  2013年10月28日,广西平南县大鹏镇发生一起杀人案,该县公安局民警胡平酒后在该镇某米粉店购买食品时,只因米粉店不卖奶茶,遂拔枪打死了已怀有身孕的女店主,其丈夫中枪侥幸未死。2013年10月31日,平南县公安局局长等6人被停职。在此后的3个多月时间内,司法结果杳无音信。网友戏谑此事为2013年十大烂尾案件之一。

  民警涉嫌故意杀人

  据受害人家属的代理律师陈逸洋介绍,涉案民警被检察机关指控犯故意杀人罪。案发后,涉案民警的家属曾试图通过经济赔偿取得被害人谅解,但被受害人家属拒绝。

  据中央政法委本月11日通报,涉案民警胡平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此案近日将开庭审理。平南县原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周贤,公安局原政委李坚分别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理。

  政府垫付70万元赔偿

  陈律师告诉记者,吴英的父母还提起了总额共计123万余元的刑事附带民事赔偿,包括死者吴英的死亡赔偿金、被扶养人的扶养费、丧葬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吴英的丈夫蔡世勇的医药费、误工费、护理费、住院补贴、伙食补贴、交通费以及精神损害抚慰金等。

  受害人吴英的哥哥、受伤店主蔡世勇及其姐夫赖先生称,此前他们已经从当地政府处收到70万元的赔偿。

  据此前报道,案发后当地政府部门提出赔偿计划,并和被害人家属进行协商,当事人家属一度拒绝赔偿。与此同时,当地政府的这一行为也引发公众质疑:加害人为醉酒民警,政府为何买单?

  贵港市副市长、平南县委书记黄星荣去年11月曾表示,虽说“谁杀人谁赔偿”,但是考虑到诉讼时间较长,为了尽快让受害者得到补偿,计划由政府出面先行支付,事后再由犯罪嫌疑人偿还政府。

  伤心男店主离开案发地

  蔡世勇的姐夫赖先生前天告诉记者,蔡世勇十多岁时跟随姐姐、姐夫到贵港平南县做生意,在那里和当地人吴英认识并结婚。悲剧发生后,蔡世勇情绪低落,不想在这个伤心地继续生活。

  已经回到老家柳州鹿寨县过年的蔡世勇告诉记者,在案发地平南县大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2/13/content_2019583.htm report 1284 南都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记者近日从被害女店主吴英的亲属及代理律师处获悉,广西贵港醉酒民警枪击孕妇案将于今天上午在贵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涉案民警被检察机关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酒后枪杀孕妇 广西民警今受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