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荷兰大臣承认错误指认美国国安局监听本国通信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荷兰大臣承认错误指认美国国安局监听本国通信

  原标题:荷内政大臣承认“栽赃”美国安局

  据新华社电荷兰内政大臣罗纳德·普拉斯泰克11日遭议会质询,被指“误导”民众,面临辞职压力。普拉斯泰克先前指认美国国家安全局(简称NSA)监听荷兰通信,后澄清监听由荷兰情报机构实施,再与美方共享信息。

  普拉斯泰克10日致信议会,澄清监听一事。11日,普拉斯泰克遭遇议会质询,被指误导民众。

  普拉斯泰克说,他去年11月22日向公众提供不准确信息,后于12月10日向首相坦承错误。不过,这一状况截至2月早些时候才被议会获知。

  普拉斯泰克说,就媒体报道荷兰180万电话遭监听一事,他先前不应指认美国国安局。“我道歉,因为我不应该猜测,这是糟糕的判断。”

  不过,普拉斯泰克坚称,他没有更早公开承认错误,是出于保护荷兰情报机构的考虑。

  质询持续至12日早些时候,反对党或将对普拉斯泰克提起不信投票。

  社会党成员罗纳德·范拉克说,普拉斯泰克蓄意提供虚假信息,现在又试图以国家机密为由掩盖个人错误。

  按另一些反对党人士的说法,普拉斯泰克本可以向议会下属委员会汇报其失误,却选择沉默。

  如果普拉斯泰克下台,将进一步打击首相马克·吕特领导的联合政府。依据荷兰最新民调数据,吕特领导的联合政府民意支持率已接近其2012年上台以来的最低水平。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2/13/c_126124114.htm report 740 原标题:荷兰大臣承认错误指认美国国安局监听本国通信原标题:荷内政大臣承认“栽赃”美国安局据新华社电荷兰内政大臣罗纳德·普拉斯泰克11日遭议会质询,被指“误导”民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荷兰大臣承认错误指认美国国安局监听本国通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