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两大情报高官为军费预算极力渲染中国威胁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陈一鸣●贝茜】“美国正面临几十年来最多样化的安全威胁,主要的安全威胁包括中国的军事现代化和网络攻击”。当地时间11日,美国高级情报官员在参加当天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召集的听证会时做出上述表态。有分析人士指出,情报高官出面渲染美国面临的国家威胁,着眼点还是在军费预算上。

  据“美国之音”11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当天就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举行听证会,美国两大情报高官—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和国防情报局局长弗林都到场并发表“长篇大论”。

  美国《财政时报》11日称,克拉珀宣称“美国正面临种类繁多、形态空前的安全威胁”。克拉珀在此前出台的《全球威胁评估》中罗列了美国面临的众多威胁,包括中国不断提高的军事抱负、日益提升的网络攻击威胁、叙利亚内战、恐怖主义以及俄罗斯的继续崛起。除这些众所周知的威胁之外,该评估还指出了一些与枪炮或炸弹无关的威胁。

  弗林11日提交的《年度威胁评估》报告也长达30多页,除了强调与克拉珀提到的类似的传统威胁之外,还着重突出美国在太空面临的威胁。此外,弗林在听证会上宣称,中国前不久宣布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的举动凸显美军在亚太地区面临的安全风险。

  弗林强调,目前解放军正打造可以在21世纪战场中赢得胜利的现代化军事能力。除了反太空力量之外,中国地面部队正试图重组为一支机械化、模块化的武装力量,空军正在从国土防卫型向攻防兼备型转变,海军正发展新一代战略核潜艇和潜射弹道导弹,二炮部队新一代导弹旨在通过确保第二次打击能力,保障中国战略威慑能力。

  而美国情报官员对“中国网络威胁”的担忧更在国会引起“共鸣”。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卡尔·莱文说,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对美国的网络威胁可能更加有害。分析人士11日告诉《环球时报》,克拉珀这次刻意强调自己从事情报工作半个多世纪来,“从未像今天这样看到美国面临如此繁多的危机和威胁”,包括拿中国来说事儿,其真实意图在于凸显情报工作对美国安全的重要性,以争取在预算分配中多得一杯羹。

  其实,无论是克拉珀还是弗林,都无意隐瞒这种意图。据美军新闻局11日报道,克拉珀对参议员们表示,美国大规模削减预算将加剧斯诺登泄密事件带来的影响。路透社11日称,克拉珀表示,美外交官爆粗口骂欧盟曝光,很有可能是俄罗斯背后搞的鬼。

  弗林直白地警告说,尽管削减军费的压力仍在增加,“但我要请大家注意的是,美国情报系统的需求近些年却在飞涨,预计今后这种需求只能继续增加”。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2/4826276.html report 1179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陈一鸣●贝茜】“美国正面临几十年来最多样化的安全威胁,主要的安全威胁包括中国的军事现代化和网络攻击”。当地时间11日,美国高级情报官员在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美两大情报高官为军费预算极力渲染中国威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