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熊猫“锦意”郑州病亡 曾参加国庆60周年大典

来源:大河网 作者:张君瑞
 郑州市动物园原先有两只大熊猫,如今只剩一只 河南商报记者 唐韬/摄

  2月10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接到报料人电话,称郑州市动物园一只名叫“锦意”的大熊猫不见了。两天时间内,网上也陆续出现关于“锦意”去哪儿了的询问。

  河南商报记者昨晚通过四川媒体同行,得到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消息确认,2014年2月9日凌晨0时40分,大熊猫“锦意”在郑州患病死亡。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

  大熊猫“锦意”

  已于9日凌晨死亡

  经《华西都市报》同行采访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确认,大熊猫“锦意”已于2月9日凌晨死亡。

  大熊猫“锦意”,雌性,六岁。2011年3月从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租借,在郑州市动物园展出至今,其间健康状况良好。

  2014年2月7日中午,工作人员发现该熊猫开始拒食。2月8日,该熊猫精神状态逐步变差,病情迅速恶化,其间动物园积极协调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河南农大的专家尽全力抢救,经抢救无效于2月9日凌晨0时40分死亡。大熊猫死亡后专家对其进行了尸体解剖,并釆集样品送到长春军事医学科学院军事兽医研究所进行实验检测。

  经多方专家初步诊断:该大熊猫因急性出血性胃肠炎致大量出血、休克,导致急性心肺功能衰竭死亡。具体病因需要待实验室化验诊断后才能够确定。

  郑州市动物园

  今天上午发布有关“锦意”消息

  昨天下午的正常展览时间,郑州市动物园熊猫馆大门紧闭,珍稀动物馆内,只有一只大熊猫。郑州市动物园党委书记王建堂向河南商报记者证实,未展出的是大熊猫“锦意”。

  昨天晚上10时许,郑州市动物园相关负责人向河南商报记者表示,关于大熊猫“锦意”的情况,动物园将于今天上午9时召开新闻发布会,统一对外发布。

  据了解,郑州市动物园内有两只大熊猫。大熊猫“锦意”,2007年8月6日出生,性格温顺,可爱,喜欢与人玩耍,没事就抱住饲养员撒娇。2011年3月份,它被相关人员从北京动物园转移到郑州市动物园。

  国庆熊猫“锦意”

  2011年3月,大熊猫“锦意”被引进郑州市动物园,是继“文雨”之后,郑州市动物园引进的第二只大熊猫。两只熊猫都曾参加国庆六十周年大典,后被称为“国庆熊猫”。因到了交配繁殖年龄,2013年4月,“文雨”被送回雅安。

  相关链接

  北京、济南曾发生

  大熊猫意外死亡

  2010年7月,济南动物园大熊猫“泉泉”吸入有毒烟雾死亡。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组织人员在用于养殖蘑菇的防空洞内,使用优氯净和锯末点火灭菌时产生毒气,毒气通过排风口排到熊猫馆内,致使熊猫中毒死亡。

  2010年7月,北京动物园奥运大熊猫“水灵”患急病死亡。解剖发现,“水灵”患的是肠系膜扭转,俗称绞肠痧,一般从发病到死亡也就几个小时。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s.dahe.cn/2014/02-13/102632973.html report 1983 郑州市动物园原先有两只大熊猫,如今只剩一只河南商报记者唐韬/摄2月10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接到报料人电话,称郑州市动物园一只名叫“锦意”的大熊猫不见了。两天时间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大熊猫“锦意”郑州病亡 曾参加国庆六十周年大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