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暴富后骗妻子离婚 遭起诉被讨回1800万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丈夫南下做生意暴富,却隐瞒实情欺骗妻子,称生意赔了无力偿还房贷,并提出离婚。后得知真相的妻子愤而起诉前夫,要求分割离婚时尚未分割的股票、存款、房产等夫妻共同财产3000万元。最终,海淀法院在查明丈夫隐瞒财产事实后,判令其给付前妻股票折价款、公司股权折价款等共计1800万元。

  编造动听谎言骗妻子离婚

  26岁的崔萍在一家银行工作,后经人介绍与自己同岁的张大伟相恋结婚,不久儿子出生。起初,张大伟在北京开了家咨询公司,生意一直不温不火,后南下深圳与人合伙做生意。刚开始,张大伟的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一年回北京探望家人三五次,还贷款150万给妻儿买了一套复式房。但之后,因为工作忙,张大伟便很少回北京,脾气也开始变得暴躁,有时会对崔萍和儿子大吼大叫。平日里一人辛苦带孩子的崔萍念及丈夫工作压力大,又要负担房贷,因此每次都选择忍让。

  直到2010年,张大伟从深圳打来电话,说生意做赔了,实在无力负担每月高额的房贷。崔萍在电话里宽慰丈夫说,实在不行就回北京吧,一切从头开始,结果张大伟不耐烦地挂了电话。为保住房子,崔萍拿出所有积蓄,再加上父母的资助,也只勉勉强强支撑了一年。2011年,因拖欠按揭款,崔萍被银行起诉。在面临失去住所的时候,张大伟从深圳赶了回来,但又一个沉重打击随之而来:张大伟向崔萍提出离婚。

  张大伟对崔萍说,为了保住房子,眼下只有这一个办法。他会想办法借钱一次性把剩余房贷还清,但崔萍必须和他离婚,这样债主只能找他一个人要钱,不会连累母子俩,丈夫的一番话令崔萍感动不已。于是2012年初,崔萍作为原告,向法院起诉离婚。离婚后,张大伟借来一笔钱,解了房贷诉讼的燃眉之急。此后,生活仿佛恢复了昔日的轨迹,张大伟回到深圳继续打拼,崔萍则在北京继续上班带孩子,直到同学朱小白的出现。

  前妻同学聚会时得知真相

  在一次年底同学聚会时,崔萍见到了在深圳工作的朱小白,在向昔日同学坦白了自己离婚的来龙去脉后,崔萍却得知了一个惊人消息,原来前夫张大伟在深圳的生意做得非常大,光他个人炒股所持的股票就价值上千万,别墅等房产少说也有五六套……崔萍至此才知道,原来前夫竟然欺骗了自己。于是,崔萍一怒之下将前夫张大伟起诉至法院,要求按照60%的份额分割离婚时尚未分割的股票、存款、房产等夫妻共同财产共计3000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两人在当初离婚时,均认可名下存款归各自所有,仅有一套房产归崔萍所有,且双方名下均无有价证券、股票、债券、基金等,同时除房屋贷款外,也无其他债权债务。

  崔萍称张大伟在离婚时隐瞒股票,经过调查,直到离婚前,张大伟的公司账户内拥有股票价值就有1000万元,而且张大伟在婚姻存续期间在深圳购房5套,并于离婚前夕全部出售,所得近2000万元款项分5次汇入弟弟张小伟账户。张大伟称该款项是对弟弟张小伟的赠与,但崔萍对此说法不予认可。最后,法院判令对崔萍、张大伟离婚时未处理的财产进行分割,张大伟给付崔萍股票折价款、公司股权折价款、房屋变现债权折价款共计1800万元。

  ■法官解析

  隐藏财产一方少分或不分

  针对此案,法官对相关法律进行解析:根据我国婚姻法规定,离婚后,一方以尚有夫妻共同财产未处理为由起诉要求分割的,经审查该财产确属离婚时未涉及的夫妻共同财产,应当依法予以分割。当事人依据该条款请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的诉讼时效为两年,该两年从当事人发现尚有未处理的夫妻共同财产的次日起算。

  同时婚姻法还规定:“离婚时,一方隐藏、转移、变卖、损毁夫妻共同财产,或伪造债务企图侵占另一方财产的,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对隐藏、转移、变卖、损毁夫妻共同财产或伪造债务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网 https://news.youth.cn/sh/201402/t20140213_4650672.htm report 1833 丈夫南下做生意暴富,却隐瞒实情欺骗妻子,称生意赔了无力偿还房贷,并提出离婚。后得知真相的妻子愤而起诉前夫,要求分割离婚时尚未分割的股票、存款、房产等夫妻共同财产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男子赚三千万离婚时称赔本 前妻起诉讨回1800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