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一中学校长被举报吃酒如命不工作 官方调查

来源:中国江苏网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白雪)昨日,河南省各地对网友给省委书记郭庚茂和省长谢伏瞻的11条留言作出回复。其中,新乡市平原新区桥北乡一中的一位家长留言反映该校校长存在多项问题,希望能够更换校长。

  据网友称,首先该校存在收费不合理的现象,农民难以负担。另外网友指出该校校长吃酒如命,经常喝酒不工作。该校西北角一部分被该校长卖给村民当宅基地,所得钱款也用来喝酒。此外,该校长上任以来,学生数由原来的400多人降至200多人。

  中共新乡市委对网友反映的情况进行了回应,称根据调查情况,未发现桥北乡第一初级中学校长存在违法违纪问题。

  中共新乡市委称近几年,该校校长因双眼做过白内障手术、血压高等因素,很少见到娄某喝酒的现象。辅导资料由学生找原阳县新华书店工作人员自愿订购,预收教辅资料费由学生直接交给原阳县新华书店工作人员。学生减少的原因与该校教育教学管理无关,原因是打工人员的子弟随家长转走,学生家长外出务工逐年增多,学生转出上学明显增多等原因。

  【网民留言】

  我是新乡市平原新区桥北乡一中七年级的一位家长,现就该校问题向您反映:1.该校现在收费七年级100元、八年级105元、(项目包括考试卷纸费、报纸费、单元卷纸费等)。此项收费极不合理。我们农民负担不起。2.该校校长娄xx,吃酒如命,酒量极大,经常喝酒不工作。3.该校西北角一部分被该校长卖给村民当宅基地。所得钱款供此人喝酒,民愤极大。4.此人当校长以来,学生数由原来的400多人降至200多人。村民强烈要求上级派人调查此人,更换校长。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市委高度重视您在人民网反映的问题,已责成平原新区调查处理。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2014年1月14日,原阳县新华书店工作人员在平原新区桥北乡第一初级中学大门口外,向学生推销2014年春季教辅资料(主要有基础训练、单元试卷等辅导资料),七年级的预收标准是100元,八年级的预收标准是105元,由学生找原阳县新华书店工作人员自愿订购,预收教辅资料费由学生直接交给原阳县新华书店工作人员。调查中没有发现桥北乡第一初级中学教职工参与销售教辅资料的情况。 2008年9月至今该校学生数有逐年减少趋势,经对该校部分教师和桥北乡中心校调查了解,学生减少的原因与该校教育教学管理无关。学生减少的主要原因是:1.原来在桥北乡开办的砖窑厂拆除,打工人员的子弟随家长转走;2.原在桥北乡第一初级中学上学的桥东、大张庄等学校的学生因上学须穿越107国道,时常有事故发生,这些学生都转入马井中心校;3.桥北乡第一初级中学周边的小学六年级学生数近几年来明显减少;4.因学生家长外出务工逐年增多,学生转出上学的明显增多。经对桥北乡第一初级中学部分教师进行调查了解,近几年,该校校长娄某因双眼做过白内障手术、血压高等因素,很少见到娄某喝酒的现象。根据调查情况,未发现桥北乡第一初级中学校长娄某存在违法违纪问题。

  【网民留言】

  春节已将至,农民工所期盼血汗钱过年,但在汝州各项目(房地产和城建)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严重。最近汝州市政府上访事件居多,已对当地社会稳定形成了严重的影响。望省里能够及时关注和重视,走访、调查和了解,并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得以有效解决。

  答复意见:

  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查,为提前做好春节期间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2013年11月12日,由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各责任单位及乡镇参加的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大会,成立了汝州市全面开展农民工工资问题源头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并印发了《汝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开展农民工工资问题源头治理工作的通知》。2014年1月22日,我市农民工工资问题源头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再次召开会议,传达了省人力资源及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对27个欠薪案件进行了分包,责任到单位到行政一把手,想尽各种办法,采取多种措施努力做好清欠工作。经过多方努力,2014元月至今,我市共处理农民工欠薪案件134起,计回欠薪6186万元,涉及农民工1550余人,有效保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源头治理工作,加大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力度,切实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网民留言】

  我是河南省郸城县丁村乡南刘营行政村的一名农民,我弟弟得了重病,在家快不行了,我才想出这个办法在这里发表下,也不知道会不会收到社会关注。我弟弟得了重病,因为给他治病花完了家里所以的积蓄,现在眼看我弟弟被病魔折磨瘦的不成人样,我真的不能放弃他。我就这么个弟弟,求求所有好心人救救我弟弟。我也满意上过什么学,也不懂怎么发表,求求看到这篇论文的好心人帮忙转发下。也希望政府帮助下我们。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郸城县委县政府看到你的留言后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措施解决所反映的问题。一是在与郸城县人民医院充分沟通协商后,县人民医院同意免除部分费用为你弟弟进行治疗;二是在1月17日,丁村乡党委、政府为其家送去衣物等慰问品,并到县人民医院为你弟弟送去救助金。三是在2014年,你弟弟将继续享受农村低保。四是春节前,丁村乡又给你弟弟家人送去米、面、油、被子等慰问品,确保他家过一个安乐的春节。

  【网民留言】

  郭书记:你好!我们是郸城县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职工。水利系统、建委系统、交通系统、文化系统300余人,平均工资几百元,年老体弱需要看病,物价上涨,造成我们生活极度困难。 1、自2008年以来,随着物价不断上涨,国家、省、市、县对事业单位退休职工已下发了增加生活补贴的若干文件,【豫财办预(2008)175号、周劳社(2009)154号、豫财综(2010)37号、郸政文(2010)42号等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几年来,按文件规定每人每月应补助700多元,可县人社局至今扣着不发。为此我们特向您反映,要求发给我们这些退休人员生的活补贴。 2、在我们退休人员中,已有十多人病故,按规定【人社部发(2008)42号、社会保险法第17条】应发给丧葬费和抚恤金,可县人社局全部扣着分文不发。我们这些退休人员,也曾在他们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为党的建设事业奋斗了几十年,本应该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可他们却连最低生活水平都难以保证。由此影响了安定团结和党的公信度。郭书记,请您在百忙中过问一下吧,救救我们这些弱势群体吧! 2014-1-4日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郸城县委县政府看到你的留言后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措施解决所反映的问题。一是县政府常务会议已经研究通过,下发了《郸城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政策的意见》(郸政[2014]1号)文件,从2014年1月10日起执行。该文件实施后,关于退休人员的生活补贴的发放,2014年之前的生活补贴部分,需各欠缴养老保险金单位足额交纳后才能补发到位,2014年1月1日之后的生活补贴,每月按时发放到工资卡上。二是退休人员病故的丧葬费和抚恤金按照郸政[2014]1号文件执行。欢迎您继续关注和支持郸城县的工作。

  【网民留言】

  新乡市委办公室司机班长刘殿前在修理厂有股份,公车修理不招标,自己一手遮天加油,过路费都他一个人说了算,自己开公车挂假牌《桑塔纳2000真车牌豫GC0015,但是挂假牌豫G36557》工作态度恶劣,天天张嘴就骂人,请领导责成调查,所反映问题真实有效。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市委高度重视您在人民网反映的问题,市委办公室机关纪委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处理。经查:市委办公室公车修理、加油均按照有关规定,在定点修理厂和加油站进行,专车专加,实报实销,不存在违规问题;未发现新乡市委办公室司机班班长刘殿前与定点修理厂有经济联系,未发现刘殿前在修理厂存在股份问题;所有过路费报销均按照有关财务规定,经过主管领导和财务人员的严格审核;其所驾驶的车牌号为豫GC0015桑塔纳2000公车存在违规挂假牌照豫G36557的问题;刘殿前自担任司机班长以来,对待工作积极主动管理严格,但其确实存在工作方法简单、情绪急躁等现象,不存在骂人情况。针对以上问题,经研究,中共新乡市委办公室机关纪委决定作出以下处理:1、立即停止豫G36557假牌照的使用,并将该牌照上交组织;2、要求司机班长刘殿前对其违规挂假牌照和工作方法问题在三秘科支部会上作出深刻检查;3、加强对市委办公室公车管理,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并定期对公车使用管理情况开展检查。

  【网民留言】

  洛阳今春开展植树造林。每年都会植树造林。今年要去省道县道两侧各10行树,乡道两侧各4行。这样的行政一刀切植树是不合适的。首先是原来就有树,大树下再栽植小树不好成活,成活了也不能成材。还有关键是《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第10条规定,道路两侧都应该划定为基本农田,第17条规定不能占用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所以如此一刀切命令是不合适的。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对您反映的问题,由于有关信息模糊,尚无法办理,请您将有关情况详细整理后,再通过人民网进一步反映,以利于我们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推动问题的解决。欢迎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宜阳县白杨镇南留村街道脏乱差.街道前些年加宽扩街俩次.到现在村里3.5米水泥路以外大都被圈来种菜.建厕所.或摆放大石头.使交通堵塞造成隐患.本以为国家建设新农村会出面干预.可几年过去了.结果拥堵更严重了.不光我们村这样.别的村子也是如此.现在是车多人多街道窄.干部拿薪不管事.我们期盼干净美丽新农村。真心希望上级领导到基层看看管管。谢谢你们。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对您反映的问题已交宜阳县政府办理,宜阳县政府答复如下:该村两委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投资10000余元在人口居住较为密集场所建垃圾池5个,从村级经费中挤出资金雇用2名环卫工人长期进行保洁。春节临近又对垃圾池进行了集中清运。为了发展经济,方便群众,该村商户自发形成集市,农历每月6日、16日、26日为交易日,平时保洁很好。由于临近春节的原因,有些垃圾清理后有反弹现象,存在不尽人意之处,网友称干部拿薪不管事的确失察。至于网友称水泥路之外有群众在自家门前圈占种菜、建厕所存在个别现象,该网友也很客观,讲到“个别村子也是如此”这就说明这是农村普遍存在的现象,并非南留村一个村。近年来,该村村村通、户户通水泥路基本实现了全覆盖,现在的南留村大都是七、八十年代规划,民居之间街道不宽。随着农村经济的繁荣,家家户户都购置了农用拖拉机、三轮车、私家车,车多人多现象存在。现有的街道已经不能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交通拥堵现象平时不严重,只是集市交易日有堵塞现象。经镇村两级研究处理结果如下: 1、2014年将南留村列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达标村,力争保持街道整洁、畅通; 2、责成南留村两委,组织村组干部对挤占村集体土地的行为进行集中治理,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通知自行拆除。欢迎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我是郸城县吴台镇赵楼村人,因镇政府1997年拖欠我父亲打井款一事,去年曾向省领导反映过一次,镇政府因没钱至今没有落实。我家确实特别困难,我父亲已去世11年,我母亲去年因肝癌去世,我儿子患自闭症需常年治疗。我为给母亲、儿子治病,外欠巨额外债,年关将近,要账的又要封住家门了!!!恳请省领导在百忙中过问一下,救救我的家庭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郸城县吴台镇政府看到你的留言后高度重视,在乡财政非常困难的情况下,积极筹措资金,春节前已还给你父亲一部分打井款。剩余部分将于2014年年底前还清。

  【网民留言】

  1.修高速占地公款不公开,赔款不知去向,群众没有见到一分钱。 2.耕地承包每亩多少钱不公开。 3.宅基地想卖就卖不公开,卖的钱没有去向。以上属实反应请调查。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对您反映的问题已交宜阳县政府办理,宜阳县政府答复如下:一、高速路占地补偿问题2010年郑卢高速修建时,第一次占用五树村土地39.666亩,按上级征地区片价每亩土地补偿费27500元,青苗补偿每亩600元,共补偿1114614.6元。占用农户土地的补偿费支付给农户,占用村集体土地的补偿费预留集体办公益事业,共支付给农户195734元,村集体预留918880.6元。高速路二次征地占用五树村土地5.943亩,共补偿166998.3元,支付给农户20700元,村集体预留146298.3元。两次占地共支付给农户216434元,村集体预留1065178.9元。支付给农户及村集体预留的资金全部在村务公开栏内向群众进行了公示,群众无异议。村集体预留资金用于支付新农村建设、群众休闲广场建设、垃圾池建设、路灯安装、监控安装、村内道路硬化、禁烧、其它杂支及支付以前村集体欠帐等。截止目前,村集体预留资金共支出1063430.2元,结余1748.7元,村集体所有开支由镇“三资”管理办公室进行监管,每月向群众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二、耕地承包问题2011年,五树村引导群众进行土地流转发展高效农业,共流转土1306.33亩。土地流转实施前,经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及村民会议,在形成一致意见的基础上由村组织统一流转,土地租金按照土地质量分片核定产量,每年以当年国家确定的政府小麦收购价折合人民币进行现金支付,所有流转土地的农户全部在土地流转花名册上签字按指印,每年的土地租金全部直接打入农户存折,并张榜向群众公示。三、宅基地问题经调查,近几年五树村两委没有卖宅基地,不存在卖宅基地没有去向问题。欢迎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关注尉氏县非义务教育教师绩效工资拖欠问题,虽然补发的时间拖延三年有点长,但总算有解决的办法了,在此我非常感谢领导对教师的关心和对教育事业的支持!

  答复意见:

  网民您好!感谢您对开封建设的关心和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欢迎您继续关注开封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基层公务员工资过低,我是新乡市下属县的一个普通公务员,工作已经五年,现在每月实发工资1640元,两个月不吃不喝,买不到一平方县城的商品房,六十年不吃不喝才够一套80平方的裸房钱,尤其对于就职外地的公务员,结婚养家生活压力山大,外界所谓的福利什么的,地方根本都没有。建议省长研究基层公务员工资增幅与财政收入增幅挂钩,不能说与房价增幅持平吧,至少与各地财政收入增幅持平。让基层一线的公务员光明有尊严的工作生活。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您在人民网的留言收悉。请您留下正确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就您反映的问题给予解答。(人民网-地方领导)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4/02/13/020237437.shtml report 6773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白雪)昨日,河南省各地对网友给省委书记郭庚茂和省长谢伏瞻的11条留言作出回复。其中,新乡市平原新区桥北乡一中的一位家长留言反映该校校长存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河南一中学校长被举报吃酒如命不工作 官方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