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的拉走学生行李索要赎金 收汇款后爽约(图)

来源:荆楚网
“黑的”司机发来索要报酬的短信。
“黑的”司机发来索要报酬的短信。

  被“黑的”拉走行李后,一名大学生收到了司机发来索要“赎金”的短信。在失主如约付款后,司机却玩起“失踪”,谁知让失主碰个正着。经过一番周折,失主在报警求助后最终拿回了行李。

  丢了行李收到要钱短信

  小李是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2月8日中午,从家乡返校的小李在广埠屯拦了一辆出租车,12点17分在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马路对面叶麻店公交站下车。

  小李说,自己上车时将装有电脑等物的行李箱放在出租车后备箱,下车前,他还提醒过司机。没想到在下车时,当小李走到车尾准备打开后备箱时,司机却一踩油门溜了。

  由于没有追上该车,小李只得求助交通广播寻找。随后,他又通过车牌联系了出租车公司和客管处,但对方均表示,该出租车是没有注册的“黑的”。

  就在小李几乎放弃寻找时,2月11日,他突然收到一个182开头的手机号码发来的短信:“你的电脑还要吗?”小李立即给对方打去电话,并确认来电的正是当初开车溜走的司机。

  在电话中,对方称小李想要拿回行李,必须先给他汇款600元。双方随后约定,在光谷软件园路的一家银行门口交还行李。

  当天中午,小李将600元汇给对方提供的一个银行账号,随后便在指定地点等待。但对方到约定时间迟迟没有现身,等到小李再打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几经周折终于拿回失物

  自认倒霉的小李放弃了等待,沿着关山大道准备离开。没走多远,他突然注意到路边有一辆的士正在上客,正是拉走自己行李的那辆车。他立即跑上去,拽住车门不放,并要求司机归还行李。

  司机见状,只好同意小李上车,并称带他去拿行李。小李回忆说,当时司机驾车往南湖大道方向行驶,几转几绕后来到一处偏僻的小路。小李见状便拨打电话将情况告知女友,并向110报警。

  这时司机突然停车,并称行李放在公司,由另外一个人来带他去拿。没过多久,另一男子出现,并说带小李去拿行李。出租车离开后,小李又跟着这名男子去取行李。

  谁知没过多久,走在前头的男子乘小李不备,竟撒腿就跑。小李见状,立刻上前将其抱住。随后,接到报警的民警赶来现场,将二人带回附近的警务站。

  在民警的协调下,男子最终联系司机将行李送还。经检查,行李箱里有明显翻动的痕迹,所幸贵重财物并未丢失。

  虽然找回了行李,但让小李有些“不爽”的是,他未能索回之前支付的600元钱。同时,因无法确定对方是否是故意拉着小李的行李溜走,民警也没有对两名男子作出处理。

  昨天,华农警务站民警向记者证实了此事。民警同时表示,市民如遇到类似事情,务必及时报警,切莫单独与对方周旋。

  律师:拒不归还则为不当得利

  昨天下午,本报在官方微博上披露了此事,立刻引发了网友们的讨论。其中,大量网友认为,司机此举有“敲诈勒索”之嫌。

  网友“@寒钰_微笑”在评论中称,司机的行为十分恶劣,理应得到惩罚。网友“陈晓chitty”则表示,与其说司机是“缺钱”,倒不如说是“缺德”。

  同时,也有网友提出,如果无法证明司机系故意拉走行李后借此索财,“敲诈勒索”一说并不成立。

  实名认证为“湖北仁义律师事务所律师”的网友“@鲍裕文律师”称,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司机的行为可拘留5到10日,并处以罚款。如果财物价值达到一定数额,还会构成敲诈勒索罪。

  湖北普明律师事务所的邱华律师则表示,对于遗失物品,司机有义务归还失主,但也有权利索要合理范围内的“保管费”。但如果司机拒不归还,则构成了不当得利乃至侵占罪。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402/t2836316.shtml report 2162 “黑的”司机发来索要报酬的短信。被“黑的”拉走行李后,一名大学生收到了司机发来索要“赎金”的短信。在失主如约付款后,司机却玩起“失踪”,谁知让失主碰个正着。经过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黑的拉走大学生行李索要赎金 收600元汇款后爽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