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地震 > 14新疆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于田7.3级地震首夜:借宿亲友家 随时准备逃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3日电(记者 程勇 陶拴科)距新疆首府乌鲁木齐1800公里的新疆于田县12日发生7.3级地震,截至目前,余震已经达到上700多次,最大余震达到了4.9级。

  据新疆于田县气象台消息,强震当晚,当地气温降至零下8摄氏度,寒意袭人,但室外避险者不多。

  据于田县委办公室赵淼主任介绍,12日地震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400多人赶赴救灾现场,赶到最远的一个受灾大队时天已经黑了,他们对一些裂缝的房子,劝导民众撤出。当地受灾群众已在当日零点前全部搬进当地政府搭建的防寒帐篷。

  赵淼说,地震发生后,部分房屋受损严重的灾民借住在亲友家,还有一部分和当地救援人员一起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晚餐当地准备了馕,虽然外面天气冷,但偶尔发生余震时,大家都跑到空地上聊天,也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的。

  因地震房屋受损借住在朋友家的阿不都先生说,他的房子在地震中出现了裂缝,当地政府给他搭建了帐篷,但当地晚上的气温太冷,害怕孩子受不了,正好去年他朋友新盖了抗震安居房,所以就拿了一些家里的贵重物品借住到了朋友家。

  阿不都自嘲地说,本来他就准备在今年推到旧房盖新房的,这次地震也算是给了他一次下决心的机会。

  12日晚上,阿不都和朋友把家里的女人和小孩安排好后,上半夜两人海阔天空地聊了一会,下半夜就开始轮流“值班”守着,因为害怕余震,家里的所有房门都不敢关,随时准备跑出去。

  但据当地一位李姓居民说,这些年于田大震小震不断,大家也都不害怕了,再加上政府一直在积极推动抗震安居房、富民安居房建设,城乡老百姓住房抗震能力大大提高,所以也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据于田县参与救援工作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地震最大的困难就是外面天气太冷,以前,一般性地震一顶救灾账篷就能解决一户人家的居住问题,这次一般的账篷在这么严寒的晚上可能捱不过去。

  目前,受灾乡村基本上都是柏油路,通行条件比较好。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截至2月13日上午初步统计,于田县7.3级地震造成和田地区于田、民丰、策勒、洛浦、墨玉等5个县6300余人受灾,9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近300间房屋倒塌或严重损坏,2400余间一般损坏,部分牲畜棚圈损坏,178头(只)牲畜死亡,直接经济损失3300余万元。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2-13/5833227.shtml report 2733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3日电(记者程勇陶拴科)距新疆首府乌鲁木齐1800公里的新疆于田县12日发生7.3级地震,截至目前,余震已经达到上700多次,最大余震达到了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于田7.3级地震首夜:借宿亲友家 随时准备跑出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