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模仿刘谦变魔术 8岁男孩竟吞下磁铁

来源:重庆晨报
面对惊恐的大人,明明淡定地说,像刘谦那样,磁铁可以变出来;最终医生切开气管才取出   X光片显示,磁铁卡在了明明的气管附近。 儿童医院供图
面对惊恐的大人,明明淡定地说,像刘谦那样,磁铁可以变出来;最终医生切开气管才取出 X光片显示,磁铁卡在了明明的气管附近。 儿童医院供图

  将一块磁铁吞进肚子里,然后用另一块磁铁就能将它从肚子里吸出来,你相信吗?对于有认知能力的人来说,这样的事情只会发生在魔术表演中。

  不过,8岁男孩明明对此就深信不疑。就因为看了著名魔术师刘谦表演的这场磁铁秀,他也试着模仿,吞下了一块4厘米长的磁铁。幸好,明明的父亲陈先生第一时间将儿子送到了医院把磁铁从喉咙取出,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模仿魔术吞下磁铁

  明明家住四川大竹,8岁,上二年级。这个寒假,一个叫“魔术弹”的圆柱体磁铁成为了明明和他小伙伴们喜欢的玩具。

  2月7日晚上,明明吃完饭后拿出“魔术弹”玩,突然就把它放在了嘴里并吞了下去。吞下去后,他不但没有害怕,反而还很高兴。

  昨天,在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明明的父亲陈先生说:“那个磁铁约有4厘米长,我们就是怕危险不准他玩,不知道他从哪里找出来的。”因为当时陈先生夫妇没有和明明在同一个屋里,儿子把磁铁吞下去后卡在喉咙里,明明告诉他时,陈先生夫妇被吓坏了,用手抠也抠不出来,赶紧带着儿子往医院跑。

  在去往当地医院的途中,陈先生夫妇心急如焚,而明明却一点都不着急。他说:“磁铁自己会变魔术变出来,像刘谦变魔术时那样,或者他再拿一个磁铁到嘴里就能把之前的那个吸出来。”面对儿子天真的想法,陈先生又好气又好笑,同时更担心他出危险。

  到医院后,医生试图从明明喉咙把磁铁取出,但是没有成功。于是当晚,明明就转院到了重医附属儿童医院。

  医生切开气管才取出

  从入院开始到昨天,明明一直住在儿童医院胸心外科接受检查的治疗,医生也在考虑如何取出磁铁。

  胸心外科安永教授说,明明刚来医院时脸色很不好,照片显示,磁铁堵在了气管下段及右侧主气管,造成气管下段及右侧主气管完全堵塞。这意味着,明明当时只能靠左侧气管呼吸,情况十分危险。

  并且,根据照片显示的情况,医生说,由于磁铁体积太大,属于巨大异物,并且表面太过光滑,用传统的方式取出会存在两个问题。“第一是钳子无法夹住,第二是无法从患儿声门取出。”因此,最后医生决定只能考虑气管切开取出,如果气管切管都无法取出,就只能开胸手术取出,那样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肺部损伤。

  听到医生的回复,陈先生夫妇又后悔又自责。陈先生说,平时只给孩子说玩磁铁危险,没有耐心地给他解释。“他是什么时候看的刘谦的魔术表演,我们也完全不知道。”

  昨天中午,明明接受了气管切管取异物手术,好在手术很顺利,磁铁被成功取出。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罗清艺

  提醒>

  对幼儿变魔术

  他们往往信以为真

  2013年4月16日,江苏3名小孩模仿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剧情,模仿灰太狼烤肉烧伤同伴。

  2014年1月5日,合川6岁小孩以为自己是奥特曼,模仿飞翔从6楼摔下。

  儿童医院心理科梅其霞主任介绍,像明明这样,因为模仿电视节目,包括魔术、动画片、电影而给孩子带来伤害的情况不在少数。梅其霞说,很多家长爱用“魔术”逗孩子开心,其实这是很危险的。

  “将一颗花生米放进嘴巴里,然后又从耳朵里取出。”梅其霞说,她曾经遇到过家长给孩子变这个“魔术”,然后孩子就真的将花生米塞进嘴里,然后使劲掏耳朵,最后导致耳朵受伤。

  梅其霞说,3岁以下的幼儿辨别能力差,充满好奇,如果家长乱变“魔术”,孩子往往会信以为真,在模仿的过程中不小心就会让自己受伤。另外,梅其霞也建议家长,尽量不要让低龄的幼儿看电视里的魔术表演。或是家长陪着,一边看一边向他们解释,提醒“这不是真实的”,或许就不会带来危险。

  梅教授解释,3至10岁的儿童缺乏判断、辨别能力,无论是看魔术表演、动画片、还是电影,一旦发现孩子在认知上出现了严重的偏差,就必须及时纠正,否则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cqcbepaper.cqnews.net/cqcb/html/2014-02/14/content_1717924.htm report 2453 面对惊恐的大人,明明淡定地说,像刘谦那样,磁铁可以变出来;最终医生切开气管才取出X光片显示,磁铁卡在了明明的气管附近。儿童医院供图将一块磁铁吞进肚子里,然后用另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模仿刘谦变魔术 8岁男孩竟吞下磁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