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索契同性恋酒吧受特殊照顾 记者成酒吧常客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巴斯 柳玉鹏 冯国川】因俄罗斯之前通过反同性恋宣传法案,同性恋问题成为外界关注本次索契冬奥会的看点之一。同性恋经常驻足的索契同性恋酒吧也成为俄罗斯与西方媒体报道的焦点。

  美国《时代》周刊12日报道称,索契当地最大最有名的同性恋酒吧“灯塔”老板安德烈·塔尼切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酒吧在索契冬奥会期间非但未受影响,还受到了当地政府的特殊照顾。据塔尼切夫介绍,在冬奥会开幕前一个月,索契市市长帕霍莫夫曾与他会谈,谈话气氛非常融洽。帕霍莫夫询问塔尼切夫有什么困难需要协助解决,在得知酒吧旁边的豪华酒店在周围乱倒垃圾后,市长专门派一名官员解决垃圾的清理问题。“媒体没有宣传,处理得很低调”塔尼切夫说。随着冬奥会的临近,政府对这家酒吧的照顾愈加明显。去年的一次例行检查中,俄罗斯联邦毒品管制局连酒吧大门都没进就给了一个“通过”。如果管制局稍微严格点,就要在夜总会检查上半天。

  “灯塔”的经理罗曼表示,“灯塔”酒吧于2005年开业,主要为同性恋者会面提供服务。面积有1000平方米,酒吧分为2个大厅,一个能装下250人,另一个能装100人。冬奥会开幕后,这里热闹非凡,不但许多外国同性恋者纷纷光顾,众多记者也成为酒吧常客,他们都想弄清楚反同性恋宣传法给索契带来的影响。塔尼切夫称,事实上,索契不仅有同性恋者,而且还有多家同性恋俱乐部,索契同性恋者的数量比俄罗斯其他任何城市都多,而且历史上就有大量同性恋者到索契来度假。索契从未因性取向问题而歧视同性恋者。在对待同性恋方面,索契是俄罗斯最宽容的城市之一,其宽容程度甚至远远超过首都莫斯科。冬奥会开幕后,同性恋人权在索契保护得很好。但塔尼切夫也表示,“灯塔”所受到的特殊待遇并未改变政府推进反同性恋宣传政策的事实。

  英国《每日镜报》报道称,俄“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近日发布一段视频。显示普京10日来到索契当地一家同性恋酒吧“喜力荷兰之家”,与荷兰女同性恋速滑名将伊丽恩·伍斯特来了一个“历史性的拥抱”,两人还共饮了啤酒。视频中,普京说着德语,身体微微倾斜,手举一杯啤酒,从反应看是在向伍斯特表示庆祝。伍斯特在接受荷兰媒体采访时称,普京见到她后非常高兴,祝她在俄罗斯一切顺利。

  有西方媒体称,普京的目的显而易见,他早前承诺拥有非传统性取向的人不论是在职业还是薪资待遇方面都不会遭到歧视。同性恋者在他们的领域开展活动也不会受到歧视。当被问到是否愿意加入为同性恋这样的少数群体争取权利的斗争中时,普京给出肯定的答案:“如果他们中有人想要和我见面,请来吧。”普京与女同性恋选手拥抱,正是为了证明自己言出必践。美国广播公司ABC称,反同性恋宣传法实施后,很多人曾担心冬奥会中的同性恋运动员会被拿出来“开刀”,普京的拥抱可以安抚他们提心吊胆的情绪。也有西方媒体表示,既然俄罗斯已通过这一法律,普京就没必要再表现出对同性恋者的无限关怀,这是一种作秀行为,目的是缓和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不满,为索契冬奥会树立良好形象。

  据《环球时报》记者在索契场馆、奥运村、机场等地观察,主办方对所有比赛选手一视同仁,并没有对同性恋选手采取任何特殊对待,俄罗斯民众也并未对普京拥抱女同性恋运动员一事有太多反响。据当地民众介绍,虽然从传统文化上说,同性恋并不受提倡,但同性恋问题在俄罗斯不是一个禁区,任何人都可以随意谈论。随着俄罗斯越来越开放,俄罗斯人对待同性恋问题也会逐渐变得开明。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2/4829717.html report 1552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巴斯柳玉鹏冯国川】因俄罗斯之前通过反同性恋宣传法案,同性恋问题成为外界关注本次索契冬奥会的看点之一。同性恋经常驻足的索契同性恋酒吧也成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索契同性恋酒吧受特殊照顾 记者成酒吧常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