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假期太少惹争议 官方拟补休可望“7连假”

来源:新华网
2015年法定假6天强碰假日,总放假天数109天。台媒图
2015年法定假6天强碰假日,总放假天数109天。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2月14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2015年6个法定假日都在周末,台湾“内政部次长”萧家淇13日表示,2015年总放假日为109天的确偏少,目前正在研拟修正相关办法,若民俗节日和儿童节遇到周六、日,可补假一天,最快年中会定案。

  对此,商业界、服务业认为可刺激消费,认为并无不妥,但产业界却持反对意见认为,劳工在意的不是放几天假,而是稳定的工作。

  由于2015年总放假天数为109天,再加上春节假期只有6天,而228和平纪念日、儿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双十节6个法定假日刚好遇到周六或周日,让许多民众大呼“亏大了”,且“内政部”预定每年放假115天,实际比预定少了6天,连“立委”都提出“立法补休”。

  萧家淇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2015年放假天数确实偏少,“内政部”会参考邻近各地区及欧美国家作法,以及听取各界意见,再加以修正,若法定假日遇到例假日要补假,2015年将有7个连续假期。

  为了让新措施上路,势必将修改“纪念日及节日放假办法”,因此预计年中才可定案;萧家淇说,放假可以促进观光刺激消费,但工商界将增加人事成本,同时也会影响行政效率,因此“内政部”需做通盘考虑再做出决定。

  对于2015年“内政部”可能修法补假,商业服务业显得乐观,认为以往每年休假约114天、115天,因此补假在合理范围内,还可以刺激消费拚经济;产业界就持负面看法表示,劳工在意的应是稳定工作,而非放假天数,若当局为了讨好劳工忽视产业竞争,最坏的结果就是产业外移至成本较低的地区。(中国台湾网高旭)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tw/2014-02/14/c_126131649.htm report 1156 2015年法定假6天强碰假日,总放假天数109天。台媒图中国台湾网2月14日消息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2015年6个法定假日都在周末,台湾“内政部次长”萧
(责任编辑:UN637) 原标题:台湾假期太少惹争议 官方拟补休可望“7连假”(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