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博士割肝救硕士弟弟 农民听闻捐出1.1万(图)

来源:中国江苏网
李庚深的这个本子上,清楚地写着捐款人的联系方式和捐款数额。

  李庚深的这个本子上,清楚地写着捐款人的联系方式和捐款数额。

  来郑办事的中牟农民

  把身上1.1万元全捐了

  “博士割肝救硕士弟”新闻追踪

  本报连续报道了哥哥欲割肝救弟的新闻后,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

  前日,一直被隐瞒病情的弟弟通过媒体知道了自己患的是肝衰竭,得知哥哥要割肝相救,他表示不能接受,不能拿损毁哥哥的健康来帮自己。

  昨日,肝病专家称,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现在肝移植已经不是一项高难度的手术,这个手术已经很成熟了,郑州连续成功进行了上百起类似手术。

  爱心接力还在继续

  李世伟和李科伟兄弟的事,在市民中间传开,不少热心市民被他们的兄弟情所感动,爱心接力还在继续。

  前天下午,中牟县46岁的边须海,带着妻子来郑州办事,看到郑州晚报的报道后,夫妻俩立即联系记者,在记者指引下,他们赶到医院找到了李科伟。边须海把自己口袋里准备办事的1.1万元全部捐给了李科伟,并鼓励他坚持下去,战胜一切。

  边先生说,他家在尚庄村,自己是一个农民,10多年前,他靠出口农产品起家。“我没有读过太多的书,但是我对知识分子一直很尊重,李科伟两兄弟的事让我很感动,我愿意伸出手来,尽力帮他们一把。”据了解,边先生的捐助,是个人捐出的最大一笔款。

  临颍县一高学生会会长李文峰前天下午专门赶回漯河市,找到学生会的同学一起协商帮助这对兄弟。“我们也联系了临颍县在郑成功企业家和成功人士,大家一起努力。”

  李科伟说,他咨询过大夫了,他的病有希望能自愈,7%的可能。“我想配合医生,通过治疗自愈,如果我的病能自愈,我会让父亲一一记下捐款者的姓名,到时如有余款,会如数退还热心人的捐款。”李科伟说。

  肝移植是成熟的手术

  郑州市人民医院肝病科的陈大夫介绍,肝移植在中国已经是成熟的手术,仅他们医院,一年来就成功进行了多起肝移植,有妻子捐给丈夫的,也有弟弟捐给哥哥的,因为捐肝者只捐出少部分,所以手术后,捐肝者身体正常,受捐者情况也很好。

  该院李大夫介绍,1963年,现代肝移植之父美国医生Starzl施行世界上第1例人体原位肝移植,50余年来,肝移植已在全世界步入成熟时期。迄今全世界已累积实施肝移植手术超过10万余例。目前肝移植术后一年存活率大于90%,5年存活率在70%~85%,也就是说大部分患者均能长期健康地存活,最长的一名患者移植术后已存活36年,并育有1子。

  他说,1977年我国开展了人体肝移植的尝试,随着经验的积累,尤其是近10年的飞速发展,我国的肝移植已跻身于国际先进行列。目前,郑州多家医院开展了肝移植手术,而且成功率很高。

  3天来收到爱心捐款近12万元

  昨天下午4点,记者再次来到郑州市人民医院。病床上的李科伟话不多,连续3天的采访让他有些疲惫。父亲李庚深说,儿子的事情报道之后,不断有陌生人送去捐款和物资,加上昨天上午河南微公益送去的5万元捐款,累计已达11.9万多元。

  李庚深表示,目前李科伟仍有7%的可能自主痊愈,医院也正在进一步观察,考虑到哥哥李世伟刚刚工作,几乎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他会谨慎对待捐肝。“目前肝移植的手术费用是60万元,如果不能自主恢复,我们首先想办法买肝,实在不行再考虑让哥哥捐肝。”

  对于捐款的使用,李庚深拿出了一个写满电话号码的本子:“这上面都清楚地记着捐款人的联系方式和捐款数额,如果儿子能自主恢复,我们会把剩余的钱如数还给他们。”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4/02/14/020249000.shtml report 1943 李庚深的这个本子上,清楚地写着捐款人的联系方式和捐款数额。来郑办事的中牟农民把身上1.1万元全捐了“博士割肝救硕士弟”新闻追踪本报连续报道了哥哥欲割肝救弟的新闻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博士割肝救硕士弟弟 农民听闻捐出1.1万(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