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路透社:日本一直说蠢话 全球公关战中输给中国

来源:参考消息
1月29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前中)在公开会上发言,揭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等行径。新华社记者牛晓雷摄
    1月29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前中)在公开会上发言,揭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等行径。新华社记者牛晓雷摄

  参考消息网2月14日报道

  外媒称,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有争议的靖国神社后,日本可能在一场全球公关战中输给中国。同时日本其他重要人物关于战争历史的讲话有助于北京将东京描绘成亚洲恶棍的形象。

  据路透社2月13日报道,自安倍去年12月26日参拜东京靖国神社以来,北京就加快了影响国际舆论的行动。专家说,这一战略帮助中国转移了对它在亚洲日益增强的军事自信的争论,包括国防开支以两位数增长和最近遭到东京和华盛顿谴责的在东海划设防空识别区的行动。

  美国福莱国际传播咨询公司日本区总裁田中信说:“目前,这是一场真正的战争。”

  安倍多次表示,他去靖国神社不是为了参拜战犯,而是向为国牺牲的阵亡者表达敬意,并承诺日本绝不会再次发动战争。

  传播和政治专家说,让人接受这一信息并不容易。田中说,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让中国有机会……攻击日本,并且传递中国是好人,而日本是坏人的信息”。

  一些日本外交官和官员否认了他们感到担忧的说法,称东京的辩驳和日本战后的和平记录将取得胜利。

  而且,专家说,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让北京可以更轻易地将安倍加强军队和修改和平宪法的计划与日本的军国主义历史联系起来。

  斯坦福大学沃尔特·肖伦斯坦亚太研究中心副主任丹尼尔·斯奈德说:“他们所说的最根本问题是宣称日本正在按20世纪30年代的方式走上军国主义道路。这其实是瞎扯。但问题是,由于安倍的所作所为,中国人能够混淆视听。”

  据报道,日本外务省称,今年以来,中国大使和其他官员在全世界媒体上攻击日本达69次,包括接受采访、发表书面评论和举行新闻发布会。

  日本外务省发言人佐藤地说,截至2月10日,日本共进行了67次辩驳,还有两次正在审核。

  报道称,这种口水战遍及全球,从伦敦和华盛顿这样的国家首都到遥远的斐济和南苏丹。一些日本人担心,中国的大规模公关战正在对世界舆论产生影响。

  日本自民党一位防务政策事务负责人对路透社记者说:“谎言被多次重复的话,人民就会被洗脑,并开始相信它。”

  一名驻北京的西方外交官响应说:“中国在成功地传播其信息,而日本却在说着蠢话,例如质疑慰安妇的存在问题。我认为(中国)改变了舆论。”

  一些公关专家说,东京做出的多数反应不足以影响国际舆论,这也是一些日本外交官私下担心的事情。

  一名驻北京的亚洲外交官说:“日本非常担心中国将赢得这场宣传战。它们的外交官在询问如何能更好地展现他们的一面,并赢得西方人心。”

  专家们说,如果安倍拒绝表示是否将再次参拜靖国神社或者其他日本重要人物对战争历史发表有争议的言论,这可能会很艰难。其他诸如修改日本教科书以加强爱国主义的问题可能会火上浇油。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4/0214/347501.shtml report 1922 1月29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前中)在公开会上发言,揭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等行径。新华社记者牛晓雷摄参考消息网2月14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路透:日本或在全球公关战中输给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