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情人节与元宵节相遇 引边防“光棍”们双重思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锡林郭勒2月14日电 题:边防“光棍”们的双重思念

  作者:乌瑶于立平董乐

  今年2月14日,情人节与元宵节“撞车”。因双喜临门,不少地方都爆发出“1+1〉2”的节日效应。但在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深处的中蒙边境,一切与平常无异。

  “对于边防军人来说,这样的节日在他们眼里就是普通的一天,和平常没有什么两样。”当地边防大队机动队的司务长牛存明说得一板一眼。

  别力古台机动队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隶属于当地边防大队,主要负责当地及周边的安保、巡逻工作和突发、群体事件。记者到达的时候,他们正在列队训练。

  “战友们都是纯爷们,说话直来直去。虽然我年纪不算小,但也觉得像个"弟弟"一样被照顾着。”去年刚加入机动队的云布赫兴冲冲地说道。

  “干警休假这一块儿,部队规定已经从过去的三年两次每次20天,改为一年一次,每次40天。但由于部队的特殊性,决定了我们都得过“二茬光棍儿”的生活。”当地边防大队副大队长吉日木图的语调平缓淡定。“必定要做出个人牺牲,与家人聚少离多,与爱人异地相思也就显得是一种普遍现象了。其实习惯了也没啥。”

  虽说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方式,但对家人的思念并没有减少一分,反而会更珍惜。今天因为情人节与元宵节的“双重夹击”,更是思念备至。

  杨会平老家在河北,12年前入伍,自机动队建队,他一直坚守在这里。新兵训练、种菜、盖房、抗洪、巡逻边境、安保执勤,他样样都参与过。“我们边境官兵大都晚婚。我就是29岁结的婚,爱人在老家农村,儿子一岁,平时靠亲戚弟兄帮衬。”说起老婆孩子,这个开朗的北方汉子更是合不拢嘴。

  边防汉子们与记者聊“感情”不啻于“揭伤疤”。“咋能不想啊。每到节日来临,对妻儿的思念,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谁让咱承担的是保家卫国的任务呢。”31岁的杨会平说起这些双眼泛红。

  云布赫告诉记者,他这个春节没回家,但与家人的联系不断。“部队有纪律,平时我们不能用手机,但大队给我们安排了固定的地方和家里通话。”

  不仅汉子们对亲人、爱人的思念浓得化不开,感情线另一头的家人对他们也是“很想很想”。

  伊苏和已经退伍了,母亲回忆起儿子当兵的两年用“揪心”来形容感受。“就是在担心和思念中度过的,连睡觉都不踏实。以前我都不看新闻,自从他当兵以后,我是天天关注,就怕有什么大事发生。”母亲也想过去看儿子。“可儿子始终不同意,嫌我们来回折腾太累。”

  “今天我们也不计划搞什么文艺表演和庆祝活动,不过到了晚上,热气腾腾的元宵肯定是少不了的,让有过元宵节习俗的汉族干警们体会到一种家的温馨。部队有纪律不准饮酒,但餐桌上应该会有饮料。”说起晚上的伙食,牛存明一脸乐呵呵。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2-14/5838526.shtml report 1350 中新社锡林郭勒2月14日电题:边防“光棍”们的双重思念作者:乌瑶于立平董乐今年2月14日,情人节与元宵节“撞车”。因双喜临门,不少地方都爆发出“1+1〉2”的节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情人节与元宵节相遇 引边防“光棍”们双重思念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