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意总理上任不足一年遭逼宫请辞 竞争对手或接任

来源:新京报
意总理上任不足一年遭逼宫请辞
  伦奇,现年39岁,现任佛罗伦萨市长,是意大利政坛新星,属于改革激进派。去年12月以绝对优势击败原贝尔萨尼当选民主党全国书记。
意总理上任不足一年遭逼宫请辞
  莱塔,现年47岁,曾担任意大利工业和欧盟事务部长,从2009年开始在民主党前党首贝尔萨尼麾下担任副秘书长。去年成为意大利总理。

  意大利政府总理恩里科·莱塔14日正式向总统递交辞呈。与他关系素来不睦的民主党总书记马蒂欧·伦奇有望接替莱塔职务。

  总理被批不够决断

  莱塔13日发表声明宣布辞去总理职务。他去年4月开始执政,任期未满一年。

  莱塔宣布辞职数小时前,他所在的议会第一大党民主党召开会议,投票通过由伦奇提出的一项提议。伦奇在提议中呼吁民主党“彻底变革”,把意大利从经济低迷和政治不稳定的泥沼中拯救出来。他坚称,意大利需要比莱塔更有决断力的领导人。

  随后的投票中,由民主党成员组成的领导委员会以136票赞成、16票反对的结果通过提议。民主党感谢莱塔任总理期间所做的“积极工作”,但同时表示需要“新领导人带领走进新时代”。

  伦奇执政能力遭质疑

  伦奇去年12月以绝对优势当选民主党全国书记。媒体普遍认为,总统纳波利塔诺将提名现年39岁的伦奇接替莱塔,成为新一任政府总理。如果不出意外,伦奇将成为欧盟国家中最年轻的政府首脑。

  不过,一些分析师对伦奇任总理的执政能力持怀疑态度。伦奇现任佛罗伦萨市长,但从未在政府或议会任职。

  新任总理提名者将与意大利各政党举行正式磋商,最终完成组阁。新内阁成员可能最快下周末前上任。 张旌(新华社专稿)

  链接

  伦奇:逼宫非出自野心

  执政党成员称逼宫如同美国恐怖电影

  这次逼宫事件遭民主党一些成员非议。民主党成员皮波·奇瓦蒂把这次党内斗争比作美国恐怖电影《闪灵》。

  奇瓦蒂说,自己可能是占少数的一方,但民主党应把话语权交回民众,通过投票决定由谁来管理国家。他同时担忧,贝卢斯科尼可能在选举改革上出尔反尔,使伦奇难保本应取得的成绩。“我们希望,贝卢斯科尼不会改变主意,”奇瓦蒂说。

  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领导的议会第二大党意大利力量党是否支持,将成为议会能否有效运作的关键。贝卢斯科尼曾高度评价伦奇,表示将支持他实施选举改革。

  面对批评者指责自己贪恋权力,伦奇回应,这并非出于自己“极大的野心”。他一周前说,自己对通过逼宫接替莱塔不感兴趣。

  意大利《共和国报》编辑马尔科·布拉科尼说,如果伦奇未能成功实施改革,“他在人们心中将成为一颗专横粗野的流星。他毁掉一切,却不能重建。而这一切都是受野心驱使”。 张旌(新华社专稿)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2/15/content_494934.htm?div=-1 report 2228 伦奇,现年39岁,现任佛罗伦萨市长,是意大利政坛新星,属于改革激进派。去年12月以绝对优势击败原贝尔萨尼当选民主党全国书记。莱塔,现年47岁,曾担任意大利工业和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意总理上任不足一年遭逼宫请辞(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