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近3万对新人昨喜结良缘 民政厅长专程颁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丰西西 粤民宣 穗民宣 李艺珊
2月14日,广州天气晴好,花城汇广场不乏拍拖的情侣 羊城晚报记者 宋金峪 摄
2月14日,广州天气晴好,花城汇广场不乏拍拖的情侣 羊城晚报记者 宋金峪 摄

  2月14日既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也是西方的情人节。19年才一遇的“良缘”谁都不愿错过。昨日,广东各婚姻登记机关迎来了婚姻登记小高峰,截至17时30分,全省共有29089对新人在当天登记结婚,其中排名前三的地市分别为:广州4496对、佛山2405对、深圳2166对。截止19时,广州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达4572对。

  据悉,全省预约在14日当天登记结婚的新人有1万多对,预约登记数量是平时登记量的5倍以上,为此,省民政厅提前对省级婚姻登记系统与预约系统进行全面调试监测。此外,不少登记机关也通过提前预约、提前审查证件、提前录入登记信息等途径提高当天登记效率,尽量满足当事人在情人节领取结婚证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14日上午,广东省民政厅厅长刘洪、副厅长王长胜分别前往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婚姻登记处检查指导工作,并为新人颁发结婚证。

  越秀区婚姻登记处:

  15名亲友团“最豪华”

  夜猫子爱情“最感人”

  2月14日清晨7时许,广州的天空隐约透着一抹朝霞,这是一个暖阳天的前兆。

  此时的越秀区婚姻登记处已是一片忙碌景象。这天,工作人员将要迎来超过千对的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而平时这里每天的承载量约为200人。因此,工作人员比平时提前了半小时上班,并且取消了午休时间。

  7时30分许,这里迎来了人流高峰。婚姻登记处门口精心布置着“爱你一生一世”字样的红色背景板,不少准新人和亲友团在此合影留念。据越秀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最豪华”的亲友团有15人!

  8时许,登记处工作人员为第一对新人颁发了结婚证书。捧着“红本本”的新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9时30分许,小王和妻子小赵捧着“红本本”走出了大门,小王兴奋地拿起手机给家人打电话:“我们领证啦!”一旁的娇妻笑开了花。

  一对穿着朴实、相互依偎着的新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准新郎小何和准新娘小莫告诉记者,他们俩是同一家西餐厅的服务员,平时都要上夜班。由于之前没有预约上登记,但他们又不想错过这个结婚的好日子,于是14日凌晨三时下班后,他们短短休息了一阵就直接过来排队了。小莫开心地说:“虽然有点累,但感觉很幸福!”

  海珠区婚姻登记处:

  工作人员提前到岗

  兴奋新郎一夜未眠

  昨日,海珠区婚姻登记处也迎来了众多新人。据介绍,截至14日早上8时30分许,单是在网上预约登记的新人已超过620对,而平时办理登记的新人数量最多也才50多对。据海珠区民政局介绍,平时8时30分上班的工作人员全部7时20分就到岗了,7时50分已为第一对新人办理了登记。

  8时许,市民文先生夫妇手拿结婚证,脸上洋溢着幸福。文先生透露,他们两口子早上5时就起床了,7时就来到了登记处门口。当记者问他领到结婚证的心情时,文先生笑着说:“终于不紧张了!几乎一晚没睡,现在要赶着去上班,晚上我还要和老婆庆祝!”

  海珠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会帮最后一对新人办理完结婚登记才下班。(记者 丰西西 通讯员 粤民宣 穗民宣 实习生 李艺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02-15/5841632.shtml report 1894 2月14日,广州天气晴好,花城汇广场不乏拍拖的情侣羊城晚报记者宋金峪摄2月14日既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也是西方的情人节。19年才一遇的“良缘”谁都不愿错过。昨日,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