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假火车票如同真的:网购每张一律卖25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假火车票

  央视网消息(焦点访谈):您遇到过买火车票的麻烦吗?有些时候,通过车站窗口、铁路网购,火车票还是一票难求,这时也许就有人会想到:找找别的门路?可如果这时您真发现了所谓的购票捷径,您可千万要小心了。

  去年五月,在济南到北京的G190高铁列车上,乘警查票时发现,有一名男子形迹可疑,当时车厢内还有不少空位,但他拿着一张无座车票站在过道里。经过鉴定,他拿的这张火车票是一张仿真度很高的假票。这名旅客承认,火车票是从淘宝网上花25元买来的。

  警方在网上联系淘宝卖家后,发现这家网店以收藏火车票、订制车票样式请柬的名义来招揽顾客,暗地里却做着出售假火车票的生意。卖家展示的样品是车票样式个性婚礼请柬,但只要把所需火车票的详细信息提供给卖家,同样的底板就可摇身变成一张几乎可以乱真的火车票,这样的假票,不管票面价格多少,一律卖25元。

  随后,警方将目标锁定为江苏南京的褚某,并于6月7日干赶赴南京对其进行抓捕。在褚某家中,警方当场查获伪造车票558张,票面价值184115元,半成品空白车票4162张。

  据了解,28岁的褚某大学毕业后,在南京任医药代表,曾为了报销费用在网上购买假火车票,发现有利可图后,自己先是代理销售假火车票,摸清门路之后,开始自己制作销售假火车票。

  随着客户增多,褚某开始发展下线,下线负责揽客,收集客户的具体信息,把客户姓名、身份证、乘车时间、地点车次、快递地址等信息通过QQ、email等渠道在网上传给褚某,褚某将其制作成假火车票后,直接快递给买票的人。根据警方调查,褚某的下线有10余家,他们都是淘宝网店店主,分为一级代理、二级代理。

  据统计,不到4个月的时间,褚某制作了13232张假火车票,一张假票售价25元,而每张票的成本不过二、三元钱。

  每张假票二十几元的利润由褚某和下线瓜分了。据褚某交代,制作假票的这些票版是他从网上买来的,卖给褚某票版的也就是褚某的上线,办案人员在上海将褚某的上线之一陈某抓获。

  随着褚某及其上线、下线到案,褚某的犯罪事实确凿无疑,警方根据这条线索继续跟进,先后共抓获涉案嫌疑人18人,查获涉案假票16万多张,涉案金额1200余万元。与以往的假票案相比,这个案件最大的特点是利用互联网作案。

  505专案负责人李劲松表示,网络销售假票如果不抓紧治理的话,影响非常大,希望网站有一个约束的东西,不能卖什么都行,最后到了泛滥再治理,实际坑害的是旅客是老百姓。

  本案中的罪犯褚某,最后被法院按照“非法制造、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这起案件中的所有环节,全部是通过网络来完成的,看来,身处网络时代,我们总会不断遇到新问题,这就需要我们不断适应发展、加强监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2-16/5842633.shtml report 1906 假火车票央视网消息(焦点访谈):您遇到过买火车票的麻烦吗?有些时候,通过车站窗口、铁路网购,火车票还是一票难求,这时也许就有人会想到:找找别的门路?可如果这时您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大学毕业生收集客户信息制售假火车票 几乎可乱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