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报道称新加坡企业雇“遣送公司”赶外劳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新加坡特约记者 邱明达】美联社16日报道称,为拿回交给政府的用工保证金,新加坡当地企业委托“遣送公司”将已经被解雇的外国劳工遣送出境。

  美联社援引一名被遣送的孟加拉国籍劳工的话说,2012年8月,他在合同到期之前被雇主解雇,一家“遣送公司”的打手用匕首架住他的脖子威逼他离开新加坡。他不得不给朋友打电话,请来新加坡本地致力于帮助外籍劳工的民间组织“H.O.M.E”协调此事。

  根据新加坡法律,用工企业负责担保外籍劳工的工作许可证,当劳工合同到期或劳工被用工方开除后,许可证自动失效,劳工必须离开新加坡。用工企业在雇佣外籍劳工之前,需要为每名劳工向新加坡人力部支付5000新加坡元(1新加坡元约合4.8元人民币)的保证金,这笔保证金将在外籍劳工离开新加坡后再返还给雇主。

  不过,一旦雇佣关系终结但劳工逾期滞留新加坡,这笔保证金将很难拿回。若雇主和劳工由于工资或工作时间产生纠纷,劳工向政府提出正式申告,这笔保证金也将使雇主在面临人力部的调解时处于相对弱势地位。所以,有些企业就倾向于委托“遣送公司”将劳工送出新加坡,以避免政府方面的介入。据报道,遣送每名劳工的费用在250新元到350新元之间。

  这并不是“遣送公司”第一次受到媒体关注,新加坡的《联合早报》和《海峡时报》就曾数次报道过这类公司,并采访过相关政府官员。“H.O.M.E”及类似的民间组织“客工亦重”也曾发表过相关报告或访谈,呼吁新加坡公众关注“遣送公司”在遣送外籍劳工时的疑似违法行为。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2/4834887.html report 758 【环球时报驻新加坡特约记者邱明达】美联社16日报道称,为拿回交给政府的用工保证金,新加坡当地企业委托“遣送公司”将已经被解雇的外国劳工遣送出境。美联社援引一名被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外媒报道称新加坡企业雇“遣送公司”赶外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