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载50多人大客车主干道上侧翻 仅1人受轻伤(图)

来源:现代快报
大客车侧翻在地,前挡风玻璃碎了一地
大客车侧翻在地,前挡风玻璃碎了一地

  昨天清晨6点多,在南京扬子江大道汉中门出口附近,一辆河南牌照的大客车突然失控,撞倒路边几棵大树之后,侧翻在地,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车辆受损情况严重,前挡风玻璃全部破碎,车头变形。

  幸运的是,连两名驾驶员在内的53人,都爬出了车子,只有一个人受了些皮外伤,在医院简单包扎治疗后就离开了。

  据了解,这辆宇通客车是从河南洛阳开来的,在扬子江大道上等红灯时,司机误操作缓速器,造成熄火,随后方向失控,侧翻在地。

  目前,乘客已经被接驳走,这辆客车也被怀疑为黑车,南京运管部门正在调查。现代快报记者 郝多 文/摄

  事故

  大客车侧翻在地,乘客基本无大碍

  昨天清晨7点半,现代快报记者赶到现场时,乘客早已被接驳走,客车的两名司机和一些路人站在翻倒的客车旁,等待拖车。

  “早上6点多,听到"咣"的一声,就跑出来看看。”住在附近的一些路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们没有看到事发时的情景,但出来后,就看到一辆大客车侧翻在地,旁边的树都被撞断了。

  “乘客都是从窗户里爬出来的,驾驶员也是从驾驶室的窗户里爬出来的。”不过,幸运的是,乘客都没有大碍,只有一名乘客受了一些皮外伤。

  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客车的前挡风玻璃全部撞碎,车头也严重变形。无数的矿泉水瓶、方便面盒子都散落一地,树丛里的好几棵大树也被拦腰撞断。

  由于翻倒的大客车占了一股车道,经过的车辆都减速绕行。

  司机猛拉缓速器,结果车子熄火了

  在现场,两位男子都焦急地打着电话,一位姓冯的男性自称是司机,“下雨路滑,拉了缓速器,就熄火了。”这位司机称,熄火后,方向失控,结果就侧翻了。

  据了解,这辆河南牌照的宇通客车是从河南洛阳开来的,车上核载55人,实载53人(包括两名司机),开往苏南一带。送的都是当地的打工人员。南京也是经停的一个站点。

  一会儿,旁边的小个子打完电话了,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事发时,车速并不快,因为看到前面是红绿灯,便准备减速刹车,结果缓速器拉猛了,熄火了,车一熄火,就没方向了,一没方向,车子就失控了,“挺幸运的,没人受伤。”

  追问

  什么是缓速器,为啥拉了会熄火?

  很多人不知道缓速器是什么东西,现代快报记者咨询了汽修方面的专家田维同。

  “汽车缓速器主要安装在大型车辆上,能够让车辆减速。”田维同说,行驶过程中,这种缓速器能够让大型车辆平稳减速。如果用制动系统,也就是刹车的话,拉冲力会比较大,车辆会很冲,乘客坐得会不舒服。

  不过,这种缓速器也不能随便操作,必须要跟挡位配合使用。田维同说,拉了缓速器,又没把挡调低,汽车会突然熄火。在行驶过程中熄火,方向就会失控。这辆大客车之所以侧翻,就是这个原因。

  追查

  疑为黑车,确认后将处罚

  据了解,经查,这辆河南牌照客车不是正规长途班车,怀疑为黑车,交警部门已通报南京和河南方面的运管处,南京并不是这辆车的最终目的地,车辆有可能还要往苏南一带开,陆续下客。

  南京运管处宣教科张科长表示,对于过境车辆出了安全事故后,如果确认有运输不规范的行为,交管部门在处理完毕后可以移交给运管处,“我们会做一定的补充调查,如果无证非法营运,按无许可擅自经营处理,罚款3-10万,如果有一定的手续,但有不规范经营的行为,罚款1000-3000元。”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2/17/content_323746.htm report 2358 大客车侧翻在地,前挡风玻璃碎了一地昨天清晨6点多,在南京扬子江大道汉中门出口附近,一辆河南牌照的大客车突然失控,撞倒路边几棵大树之后,侧翻在地,现代快报记者在现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惊险 大客车主干道上侧翻幸运 50多人仅1人受轻伤(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