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宁警方回应打人摆V字:示意手伤被误会挑衅

来源:京华时报
 打人警察

  >>网友爆料

  警察打人摆“V”手势

  近日,网名为“南宁过客E”的网友在天涯网络论坛发帖称,“南宁警察把我一家人吓坏了,打人警察还得意地比划V字手势”。

  发帖者称:“2月8日14时左右,我妻舅开车送我们回南宁上火车,到高岭机场收费站附近时,五六个穿警察制服的人拦住车,我妻舅刚打开车门,一个警察一句话也没说就进来抢夺车钥匙,我妻舅不让,这警察模样的人马上用右手肘顶住我妻舅的脖子,就用左手打我妻舅。我们都吓蒙了,还以为抢劫,几个小孩都吓得大哭起来。”在其上传的视频中,胸牌编号025715的穿制服者还对着镜头比划出“V”形胜利手势,发帖者认为这是一种羞辱,希望讨个说法。

  >>运管回应

  拦停涉非法载客车辆

  对此,南宁市运管处运政稽查大队大队长邱标介绍,2月8日春运期间,江南客运站驻站队稽查队员连同江南客运站工作人员在江南客运站附近执法查处黑车非法营运。当时,南宁市经开区派出所协警邱某配合市运管处查处黑车工作。

  “我们接到群众举报说车牌号为桂PWU998的车辆涉嫌非法载客,所以发现这辆车后就一路尾随,在高岭收费站附近将其拦停。”南宁市运管处副主任李庆说。

  双方有争执没有打人

  发帖者称:“他一没有表明自己的身份,二是一句话都没有说就开始动手,这才是我们愤怒的原因。”但李庆表示,按照执法流程,执法人员在敬礼、示证之后会让车子熄火并拔下车钥匙,以防止非法运营车辆逃跑或冲卡。“当时执法人员全部都按照执法流程出示了证件,当协警邱某试图拔车钥匙时与驾驶员发生争执,手指被划伤出血,整个过程没有打人情况发生。”

  >>警方通报

  示意手伤被误会挑衅

  有网友质疑“为何摆出‘V’形手势?”对此,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通报称,2月8日运管处工作组通知辖区协警邱某(即视频中胸牌编号025715的穿制服者)配合非法营运整治工作。当日14时许,运管执法人员在高岭收费站附近拦停一辆涉嫌非法营运的五菱牌微型车检查(即视频中出现的车辆)。为了确保安全,协警邱某上前拔该车钥匙,与该车驾驶员发生拉扯,致使邱某右手手指被划伤。随后车主与邱某及运管执法人员双方发生激烈争执。该车驾驶员指责邱某打人,为证明自己未打人,邱某比划手指示意自己手指受伤,并未打人,被车上人员拍下视频并发布至网上,被误以为摆“剪刀手”挑衅。

  >>目击者说

  拉扯中协警手指划伤

  据当时一位现场目击者称,在协警试图拔钥匙时,驾驶员一方拒不配合,双方发生口角。在拉扯中,协警手指被划伤。

  记者试图联系发帖者及当事的驾驶员,但截至发稿时,始终未能联系上。而对于视频中车辆是否为黑车的网友疑问,李庆表示,由于驾驶员一方联系不上,难以取证,现在尚不能确定当时的五菱牌微型车是否为非法营运车辆。

  据新华社电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2/17/content_64340.htm report 2091 打人警察>>网友爆料警察打人摆“V”手势近日,网名为“南宁过客E”的网友在天涯网络论坛发帖称,“南宁警察把我一家人吓坏了,打人警察还得意地比划V字手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南宁警方回应未打人摆V字示意手指受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