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去年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18人 厅级干部7人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3年,海南省各级纪检机关共受理反映党员干部违纪线索的检举控告2936件次,立案67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18人,其中厅级干部7人、县处级干部51人,移送司法机关87人,挽回经济损失1.7亿余元。

  “动了真格”,这是群众对于海南省反腐败工作的评价;“又好又快”,这是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的真实写照。2013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我们党反对腐败的坚定决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

  重拳出击,有案必查

  清风扑面来,反腐逐浪高。海南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查办案件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抓手,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就坚决查处一个。

  在严肃查办领导干部腐败案件方面,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果断。2013年端午节前夕,互联网上出现“儋州市委秘书长利用职权安排私人"小秘"吃财拨惹众怒”一文。省纪委立即展开调查,一举成功查处儋州市委原常委、秘书长权晓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此外,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局长王应福受贿案、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原总队长张光亮受贿案、澄迈县委原副书记卢勇受贿案和省安宁医院原院长符永健受贿、合同诈骗案等一批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也相继被查处。

  发生在重点领域的腐败案件是影响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关注的重点。去年5月,海口市龙华区纪委以违法建筑“屡打不禁”的怪现象为突破口,挖出了区城管局行政执法大队原副大队长符宝、区海垦街道办事处城建办原主任黄伟新等5人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为违法建筑开“绿灯”的系列腐败案件。

  严肃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案件,是广大群众之所盼。省纪委组织查处了医疗卫生系统一些从业人员骗取医保基金、收“红包”、拿商业回扣的系列违纪违法案件。三亚市纪委对市交通局运管处原副处长周良等18人利用职务之便,长达5年收取非法营运者贿赂278余万元,充当“黑车”保护伞等问题立案调查,其中12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通过查办案件,惩处了腐败分子,严肃了党的纪律,教育了党员干部;同时,也为不少干部澄清了问题,保护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突出主业,创新机制

  2013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切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更加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去年,省纪委监察厅将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由97个精简合并至37个,并增设一个纪检监察室和一个派驻纪检组,调整派驻纪检组的派驻范围,强化其他内设机构的办案职能,进一步充实了办案力量,加强了查办案件工作。各市县纪委监察局通过优化内设机构设置、合理配置工作力量,全面推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制度等,进一步加强执纪办案工作,坚决遏制基层违纪违法案件滋生蔓延的势头。

  省纪委制定《海南省纪委监察厅执纪办案工作基本规范》,系统梳理执纪执法办案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执纪执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推行办案绩效考核工作,通过对办案的数量、质量、效率、效果、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办案工作导向,推动了办案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各级反腐败协调小组通过协调机制,对办案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为顺利查处重大复杂案件发挥了重要作用。

  强化“快查快结”理念引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线索排查到调查处理的整个办案过程均突出一个“快”字,案件调查期限普遍大大缩短,有的案件仅用几天时间就查清结案。立案快、调查快、处理快,既提高了办案效率,节约了办案成本,也保证了办案质量。

  惩防并举,重在治本

  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以案肃纪、以案促建,大力开展警示教育,才能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发挥查办案件工作的治本功能。

  对于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小问题拖成大问题,已成为转变办案方式的核心内容之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发现反映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函询诫勉,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小案养成大案。

  省纪委在查处省安宁医院原院长符永健案件后,及时会同省卫生厅在医疗卫生系统开展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和作风集中整顿等活动,切实发挥了查处一案、教育一批、治理一方的作用。

  三亚市纪委在查处市交通局周良等人违纪违法案件中,针对暴露出来的党风廉政建设、管理体制、权力监督机制、干部培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督促指导该局及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认真整改存在问题,收到了良好的综合效果。

  2013年的反腐败实践,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腐败现象“零容忍”的态度,表明了腐败没有“特区”,反腐败没有“禁区”,增强了人民群众反腐败的信心和决心。据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2013年度民意调查,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满意度和信心度分别比2012年提高了13.63和5.06个百分点,创2007年以来的最高值。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2014/0217/c1001-24375672.html report 2365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3年,海南省各级纪检机关共受理反映党员干部违纪线索的检举控告2936件次,立案67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海南去年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18人 厅级干部7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