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中方对日保有武器级核材料严重关切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徐肖嵘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肖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在北京表示,中方对日本保有武器级核材料表示严重关切,希望日方就未将武器级核材料归还有关国家做出说明。

  据报道,从2010年华盛顿核安全峰会开始,美政府即要求日本归还冷战时期向日方提供的331公斤武器级钚。该批钚现存于日原子能开发机构,份量足以制造40至50件核武器。日在美反复要求下已被迫妥协,美希在今年3月荷兰核安全峰会前达成协议。另有报道称,日还存储了约44吨的反应堆级钚。


  对此,华春莹1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贯高度重视核扩散风险及核材料安全问题对地区安全的潜在危害,对日本保有武器级核材料表示严重关切。

  华春莹强调,日本作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应严格遵守核不扩散及核安全国际义务。国际原子能机构颁布的《钚材料管理导则》要求各国尽量做到核材料的供需平衡。

  华春莹还指出,目前,日本在其境内大量存储核材料,包括武器级核材料,一是事关核材料的安全和核不扩散风险问题;二是供需严重失衡问题。国际原子能机构要求各国做到供需平衡,核材料只有供需平衡,和平利用核能才不会有隐患。

  “日本在很长时间内没有将其存储的武器级核材料还给有关国家,这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关切。中方对此也非常关切,希望日方就此做出说明。我们敦促日本以对国际安全负责任的态度,切实遵守核不扩散义务,尽快归还上述武器级核材料。我们也敦促日本,采取切实措施,向国际社会说明日本打算如何按照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要求,尽早解决其境内的核材料供需严重失衡的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4/02/17/5892s4426963.htm report 2142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徐肖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在北京表示,中方对日本保有武器级核材料表示严重关切,希望日方就未将武器级核材料归还有关国家做出说明。据报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外交部:中方对日本保有武器级核材料表示严重关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