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塞副驾驶劫机迫降瑞士 目前嫌犯已被警方控制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7日,一架由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飞往意大利罗马的波音767客机遭飞机副驾驶劫持,迫降在瑞士日内瓦机场。目前嫌犯已被警方控制。机上乘客安然无恙。

  美联社17日报道称,这架被劫客机于当地时间17日0时30分从亚的斯亚贝巴起飞,原计划于当日早晨4时40分左右抵达罗马。事发时,飞机上共载有20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该航班在途经苏丹时,突然向地面发出被劫持的信号,并改变原定航线飞向瑞士。航班在进入意大利西西里岛领空时被意大利两驾空军战机截获,这两架战机一直将飞机护送到法国领空,交由法国空军战机护送到日内瓦。航班于当地时间早晨6时左右在瑞士日内瓦机场降落。据知情人士透露,飞机在降落前疑似引擎起火,并因飞行时间过长险些耗光燃料。飞机降落后,瑞士当局随即关闭了日内瓦机场,并派出数十名警察将飞机包围。早8时左右,乘客和机组人员陆续从机舱内走出,所幸没有人受伤。

  日内瓦机场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狄龙称,经调查,劫机嫌犯就是该航班的副驾驶,现年31岁,埃塞俄比亚人。这名男子趁机长上厕所,将自己反锁在驾驶室内,并发出了劫机信号。法新社称,劫机嫌犯并未配备武器,他声称自己在埃塞俄比亚“受到了威胁”,试图“在瑞士寻求避难”。据一份录音显示,嫌犯在降落前同瑞士方面取得过联系,声称飞机需要补充燃料,并要求瑞士方面为其提供庇护,并保证其“绝对不会被驱逐出境”。飞机迫降后,嫌犯曾从窗口垂下一条绳索妄图逃跑,被瑞士警方当场抓获。

  日内瓦检察官奥利维尔·杰诺特表示,瑞士方面将即刻对这起劫机案件展开调查,并透露劫机嫌犯将受到“劫持人质”的重罪指控,有可能面临20年的铁窗生涯。杰诺特说:“他的罪行和寻求庇护二者之间没有任何联系。我个人认为,他得到庇护的可能性不大。”瑞士警方称,这是1987年以来日内瓦第一次接收被劫持的飞机迫降。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2/4838101.html report 897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7日,一架由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飞往意大利罗马的波音767客机遭飞机副驾驶劫持,迫降在瑞士日内瓦机场。目前嫌犯已被警方控制。机上乘客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埃塞副驾驶劫机迫降瑞士 目前嫌犯已被警方控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