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企职工:我们根本不像外界想的那样大吃大喝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重华

  原标题: 央企职工:我们根本不像外界想的那样大吃大喝

  国资委将强化对央企审计

  重华

  在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规范权力运行,不干预企业的具体经营活动的同时,国务院国资委将强化审计对于央企的监督作用。

  日前,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主持召开国资委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国资委机关和中央企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对于监督央企的思路,张毅在会上用“放”、“管”结合加以总结:“放”意味着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规范权力运行,不干预企业的具体经营活动;“管”意味着国资委将强化对企业的制度性常规监管,将是多管齐下的监督方式。

  张毅强调,严格公共资金管理和监督,不断完善资本预算管理,加强对财务核算工作的日常检查,对所有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实现审计全覆盖,加强对重大事项专项审计。

  除了审计之外,强化制度建设也是措施之一,即用反腐倡廉工作与业务工作统筹规划、同步推进,抓好任务分解,用“签字背书”的方法推动履职、落实责任。

  张毅要求,加强反腐倡廉基础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产权(资产)转让、企业物资采购、对外合作等重大事项,健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完善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决策失误责任追究、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等制度。

  巡视和通报也被视作监督央企的有效手段。去年年末开始,国资委第一至六巡视组分别进驻中国南车、中丝集团、中储棉总公司、中国化工、中盐公司和诚通集团等6户中央企业开展新一轮巡视。去年中秋节前,中粮集团所属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粮肉食公司”)就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通报批评。

  在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的要求下,国资委数据显示,2013年国资委机关会议费同比下降51.7%,公务接待费同比下降73.6%,公务用车运行费同比下降12.1%,113家央企会议费同比下降38.5%,业务招待费同比下降27%,国外考察费同比下降22.8%。

  一位央企总部职工对记者表示,去年以来,集团公司对“三公经费”的管理非常严格,经费申报的流程被严加管控,根本就不像外界所想象的大吃大喝;公务用车在节假日都采取了封存的措施,严查公车私用;领导办公室超标面积也被不断清减。

  “现在集团公司要求,不得安排在外地办会,需要传达的会议以视频会议代替。”该职工说。

new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218/n395167173.shtml report 1089 原标题:央企职工:我们根本不像外界想的那样大吃大喝国资委将强化对央企审计重华在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规范权力运行,不干预企业的具体经营活动的同时,国务院国资委将强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 央企职工:我们根本不像外界想的那样大吃大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