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去年受理信访举报26464件 处分4660人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3年,贵州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项规定要求,认真查纠“四风”,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大惩治预防腐败力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年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26464件,同比上升29.87%;立案4200件,同比上升10.06%,其中:地厅级干部12人,县处级干部107人;结案4117件,同比上升9.47%;党政纪处分4660人,同比上升11.94%;移送司法机关296人,同比上升151%。

  干部作风明显转变

  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十项规定、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十严禁”和作风“十不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着力整治“庸懒慢浮贪”等问题,转作风、改作风。开通“书记省长—群众直通交流台”,搭起省委书记、省长和普通老百姓沟通的桥梁,拓宽了反映民情民意的渠道。启用省群众工作中心,认真接访群众,及时处理群众反映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执纪监督,抓早抓小抓具体,抓住春节、清明、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就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上班时间打麻将、公款购送月饼和寄送贺年卡等方面的问题多次开展明察暗访,共查处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国家工作人员4121人,党纪政纪处分416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违纪问题及时曝光,省纪委监察厅分4批对20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产生了警示和教育作用。一年来,群众真切感受到: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的现象明显少了,干部作风明显转变了,服务群众的态度明显好了,到机关办事更加方便了。社会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61.28%的受访群众认为当地整治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职人员上班时间打麻将、玩游戏等问题成效明显。群众认为党员干部作风优良和较好的同比上升了5.06%,认为到党政机关办事感觉方便的同比上升了8.07%。

  惩治腐败力度加大

  省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在各级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一年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26464件,同比上升29.87%;立案4200件,同比上升10.06%,其中:地厅级干部12人,县处级干部107人;结案4117件,同比上升9.47%;党政纪处分4660人,同比上升11.94%;移送司法机关296人,同比上升151%。省纪委监察厅严肃查处了程孟仁、王术君、洪金洲等一批典型案件,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反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同时,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着力整治社会保障、教育医疗、保障性住房、征地拆迁、环境保护等涉及民生的突出问题,得到了群众的肯定。社会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的满意度同比上升了4.97%,对维护群众利益工作满意度同比上升了2.91%。

  权力运行逐步规范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着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省政府制定提高行政效能的若干规定,大力减政、减负、减支,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省级行政许可由357项减少到298项,非行政许可审批由89项减少到29项,市县政务服务中心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积极推进,市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成运行,省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网上办事大厅启动建设。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统管不断拓展和深化完善,促进基层纪检监察运行机制创新。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得到落实,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警示、提醒和诫勉谈话,全省各级党委、纪委共开展廉政谈话29100多人次。巡视工作扎实推进,对部分市县、省管高校和省管企业进行了巡视,及时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社会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群众认为腐败现象经过近年的防治得到控制同比上升了4.48%。

  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凝聚了民心民力,在全省上下汇聚了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正能量。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2014/0218/c1001-24387577.html report 2000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3年,贵州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项规定要求,认真查纠“四风”,着力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贵州去年受理信访举报26464件 处分4660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