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塞航班遭副驾驶劫机 嫌犯被拘押人员无伤亡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17日遭劫持后迫降在瑞士日内瓦机场。日内瓦当地警方称,劫机嫌犯为这架飞机的副驾驶员。目前嫌犯已被警方拘押,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

  这架客机航班号为ET702,原定由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飞往意大利首都罗马。然而,埃航网站17日发表声明说,客机“被迫”在日内瓦机场着陆,约20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安全”。另据埃塞俄比亚国家电视台报道,乘客有193人,包括140名意大利人。

  日内瓦机场发言人贝特兰德·施滕普夫利随后确认客机遭劫持。记者从日内瓦国际机场获悉,该飞机是当地时间17日6时左右迫降日内瓦国际机场的,警方随即关闭了机场。

  日内瓦警方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证实局势得到“控制”,劫机事件已经顺利解决,警方逮捕一名嫌疑人,乘客和机组人员均安然无恙。

  来自现场的画面显示,瑞士防暴警察包围了停靠在机场跑道尽头的这架波音767客机。机上人员双手抱头,依次在警员的护送下走下舷梯。不久后,日内瓦机场宣布重新开放。

  日内瓦警方证实,飞机是在航行至意大利北部地区上空时遭劫持的,劫机者实为客机副驾驶。这名副驾驶员是1983年出生的埃塞俄比亚人,自称因人身安全在埃塞俄比亚受到威胁,所以劫机到瑞士寻求庇护。

  有消息说,这名副驾驶趁机长上洗手间时,锁住了驾驶舱门,夺取了飞机的掌控权并发出劫机代码。

  警方发言人说,航班在日内瓦国际机场降落后,劫机嫌疑人借助机上紧急逃生绳索由驾驶舱爬出,未携带武器,也没有对机上乘客及机组人员造成伤害,爬出驾驶舱后就向警方跑来,说着“我是劫机者,我在自己的国家并不安全,我要避难”。

  另据媒体报道,事件发生后不久,一段据称是机上人员与地面控制塔工作人员的无线电通话记录在微博客网站“推特”流传。录音中,可以听到有人要求提供避难。

  对此,埃塞俄比亚政府发言人雷德万·侯赛因表示,当局不清楚劫机者的身份和动机,正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侯赛因说,这名嫌疑人已在埃航工作5年,无犯罪记录,目前调查显示其精神正常,埃方将依据相关法令对其提出引渡。

  还有媒体报道说,在劫机事件得到解决前,侯赛因曾称,飞往日内瓦前,这架客机曾经停苏丹首都喀土穆,嫌疑人可能从那里登机,继而在飞行途中实施劫机。

  此前曾发生多起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航班被劫持事件。1996年11月23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7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波音767客机被劫持,后因燃料烧尽坠入科摩罗附近的印度洋,造成至少50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分享到: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2/18/c_119386243.htm report 1261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17日遭劫持后迫降在瑞士日内瓦机场。日内瓦当地警方称,劫机嫌犯为这架飞机的副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埃塞航班遭副驾驶劫机 嫌犯被拘押人员无伤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