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农商银行一支行长受贿千万 生日当天受审

来源:法制晚报
 原平谷农商行支行行长因受贿在二中院受审,图为其被带进法庭时 摄/法制晚报记者 曹博
原平谷农商行支行行长因受贿在二中院受审,图为其被带进法庭时 摄/法制晚报记者 曹博

  利用职务便利,伸手向贷款的两家房地产公司要钱,涉案金额达1318万余元。今天上午,被控涉嫌贪污罪的韩立锋在二中院受审。在法庭上,恰巧今天过生日的韩立锋当庭认罪。

  今天正巧是韩立锋42岁生日,韩立锋是北京人,案发前系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谷支行行长、党委书记。

  上午9点45分,身穿黑色上衣的韩立锋被带进法院,看到亲属他点头打了个招呼。

  检方诉称,2011年至2012年间,韩立锋利用职务便利,先后接受两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姜某、贾某的请托,为两家公司获取贷款、延缓催收贷款等提供帮助。先后两次收受姜某给予的1000万元,五次收受贾某给予的款物318万余元。案发后,其亲属已将所有赃款退缴。

  韩立锋认罪,他说姜某的公司开发一个花园洋房项目,向银行申请贷款4.7 亿元。他们研究认为可行上报给总行,“总行第一次没批,后来经过我和其他人努力,第二次批了。后来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姜某公司挪用贷款,还使用假发票,他找到姜某,姜某说没钱,希望慢慢还贷款。韩立锋向总行汇报后,总行同意分段还钱。

  韩立锋说,2012年年初,姜某为感谢他分两次给了他1000万元,“我说不要,他说没人知道,就算是借我的。我知道他想感谢我,还想跟银行保持关系,所以就收下了钱”。这些钱,韩立锋以母亲的名义存了起来。“我骗老人说是给朋友帮忙存钱,当时我母亲说千万不要干违法的事,我还是因为贪念收了赃款”。

  同样,当银行发现某房地产公司的贾某不能及时偿还贷款时,韩立锋和其他人商量经总行批准后,允许贾某分段还款。“贾某是平谷人,我也是平谷人,他要谢我,给我一张200万元的支票。”

  购买车位时,韩立锋花了14万元,用买一个车位的钱,通过贾某买了2个车位。他还先后收受贾某给的现金和消费卡等。

  “我确实是因为贪念才收了钱,没有好好听母亲的话,但我本意没有想给银行造成损失。”韩立锋辩解说。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cn/html/2014-02/18/content_477840.htm report 2758 原平谷农商行支行行长因受贿在二中院受审,图为其被带进法庭时摄/法制晚报记者曹博利用职务便利,伸手向贷款的两家房地产公司要钱,涉案金额达1318万余元。今天上午,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支行长受贿千万生日受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