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高检:今年突出查办利用组织人事权贪腐案件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陈菲)记者从18日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办案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将突出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利用组织人事权、行政审批权、执法司法权等实施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

  据了解,2013年全国检察机关查办贪污贿赂案件件数、人数同比明显上升。最高检反贪污贿赂总局负责人在会议上表示,2013年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办案力度进一步加大,办案效果进一步增强,执法办案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最高检反贪污贿赂总局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自身办案工作,直接立案和指导查办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等省部级干部案件6人。

  负责人还透露,今年1月份全国检察机关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3423件4480人,同比分别上升11.6%和8.2%。其中,大案2810件,占立案总数的82.1%,同比上升13.7%;要案340人,占立案总数的7.6%,同比上升44.1%。

  据介绍,2014年各级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将突出办案重点,继续扎实开展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积极运用“系统办案”的方法扩大案源和办案成果,加快转变侦查方式,提升办案现代化水平,充分发挥上级检察院推动办案和排除干扰阻力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还将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依法惩治发生在国有资产监管、国有资本授权经营和投资运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等经济活动中的贪污贿赂犯罪。深入查办征地拆迁、医疗卫生、教育科研、就业创业、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保、“三农”补贴、扶贫救灾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严肃查办工程建设、房地产、国土资源、金融证券以及铁路、交通、石油、石化、电力、电信等重点领域、行业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以及妨害全面深化改革、影响社会稳定、群众反映强烈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在严肃查办受贿犯罪的同时,加大查办行贿犯罪力度。

  作者:陈菲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4-02/18/c_119393172.htm report 977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陈菲)记者从18日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办案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将突出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贪污贿赂犯罪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最高检:今年突出查办利用组织人事权等实施的贪腐案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