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冀文林去年底在公众视野中消失25天 今年初露面

来源:南方都市报
图解冀文林
图解冀文林


  他出生于1966年,是马年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有十年秘书经历,曾在国土部、四川、公安部任职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日18时31分发布消息: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冀文林属马,他也是进入农历马年后,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冀文林最后一次在媒体上公开露面是在上周五。据《海南日报》报道,2月14日,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在海南省纪委六届三次全会上强调,“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坚决查处一个”,冀文林也出席了会议。

  是海南最年轻的副省长

  根据海南省政府公布的简历,冀文林生于1966年7月,是内蒙古凉城人。在海南省6名副省长(含常务副省长)中,冀文林排名最后,负责国土环境、城乡规划建设、海洋、国资和核安全等方面工作;分管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海洋渔业厅、省国资委、省人防办、省地质局、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省发展控股公司工作。

  去年1月,冀文林当选海南省副省长,成为海南最年轻的副省长。在履职的一年多时间里,他曾多次强调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省,扛起维护南海主权的海南担当。

  大学毕业进入地质矿产部

  简历显示,冀文林1989年7月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物探系勘查地球物理专业,同年进入地质矿产部工作,1996年12月任部长办公室副主任。

  之后,冀文林经历了十年的秘书生涯,辗转国土资源部、四川省以及公安部。1998年起,冀文林在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工作,担任部长秘书两年;2000年,调任四川省委常委办公室副主任、正处级秘书,两年后升任四川省委办公厅副厅级秘书;2003年,冀文林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副局级秘书,2005年至2008年,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正局级秘书。

  曾在公众视野中消失25天

  2010年10月,冀文林去了海南,任海口市委副书记、副市长,2011年2月当选海口市市长。2013年1月,冀文林升任海南省副省长。

  根据海南省政府公布的信息,去年12月26日在海南省政府召开的动员推进会上讲话之后,冀文林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了25天,直至1月21日才重新露面。之后,他的公务活动似乎恢复正常,还参加了本月召开的海南省两会。

  本报记者 刘苗

  今年1月全国查贪腐案3423件超八成是大案

  最高检:今年突出查办利用组织人事权等实施的贪腐案件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18日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办案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将突出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利用组织人事权、行政审批权、执法司法权等实施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

  最高检反贪污贿赂总局负责人透露,今年1月份全国检察机关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3423件4480人,同比分别上升11.6%和8.2%。其中,大案2810件,占立案总数的82.1%,同比上升13.7%;要案340人,占立案总数的7.6%,同比上升44.1%。

  该负责人表示,2014年检察机关还将深入查办征地拆迁、医疗卫生、教育科研、食品药品安全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严肃查办工程建设、房地产、国土资源、金融证券以及铁路、交通、石油、石化、电力、电信等重点领域、行业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以及妨害全面深化改革、影响社会稳定、群众反映强烈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

  湖北一周落马两厅官

  知情人士透露:仍有一批处级及以上级别官员待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7日发布消息:湖北省荆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幸敬华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继鄂州市政协主席刘沐珍之后,湖北在一周内落马的又一名厅局级官员。

  当地纪律监察部门知情人士透露,除已公开接受组织调查的落马官员外,目前,仍有一批处级及以上级别官员待查,其中不乏“老虎”级别的高官。

  自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中有2人出自湖北—湖北省原副省长郭有明、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记者注意到,在已公开的落马湖北官员中,不少人都与各地开发区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据《第一财经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ews.nandu.com/html/201402/19/797290.html report 2445 图解冀文林他出生于1966年,是马年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有十年秘书经历,曾在国土部、四川、公安部任职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日18时31分发布消息:海南省副省长冀文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冀文林去年底曾在公众视野中消失25天 今年初露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