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副区长辞官从商 区委书记:与并区无关联(图)

来源:新华网
  相传其去向为企业,萝岗区否认此事与广州市区划调整有关

  广州萝岗区副区长王建新近日辞职,相传其去向为企业,萝岗区否认其职务调动与广州市区划调整有关。王建新在萝岗区任副区长两年半,主要分管规划、国土、建设等领域。

  据萝岗区人大常委会官方网站公布,2月11日,萝岗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进行两项人事任免,其中一项是接受王建新辞去副区长职务的请求。

  有人猜测王建新的辞职与黄埔区、萝岗区并区有关,但萝岗区方面对此予以否认:“此次是职务调动,听说是去企业,不过,王建新是市管的副局级干部,任命等权限不在区里。”

  萝岗一副区长离职“下海”
曾私下表示,“企业工作更适合自己”;区委书记称属正常工作调动,和并区没关系
曾私下表示,“企业工作更适合自己”;区委书记称属正常工作调动,和并区没关系

  昨日,记者证实,萝岗区副区长王建新辞去副区长职务,去向为企业。对此,萝岗区方面表示王建新两个月前主动申请去国企,与近日并区没有关系。

  新快报记者 谢源源 黄婷

  春节后,萝岗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经过审议决定接受王建新辞去广州市萝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的请求。

  截至昨日,萝岗区政府官方网站的领导之窗还未就此信息进行更新。昨日下午,在市人代会上,萝岗区委书记骆蔚峰一出现,就被记者团团围住,追问副区长话题。

  “听说萝岗一位副区长(王建新)辞职了?”“他不是辞职,是调走,属于正常工作调动。”骆蔚峰说,辞职是履行手续,按照人事任免要求不当副区长了,必须先向(区)人大提出辞职,走正常手续,“这和并区没有关系,他是主动申请去国企的。”

  骆蔚峰坦言,王建新是市管干部,大概在两个月前,其主动向市委提出了调离申请,目前交接手续正在办理中,而他本人目前正在休假,“他没有和我们说,所以具体情况我并不清楚。”他透露,王建新曾私下表示,“企业的工作可能更适合自己,愿意去国企”,“(他)从高校过来,之后到从化工作,再到萝岗,既然他愿意去企业,还是尊重他的选择。”

  对于副区长离职,正好赶上萝岗黄埔并区的时间点,对“两区合并会不会引起大规模人员离职”的提问,骆蔚峰淡定表示,“离职属于个别现象,不会形成离职潮。”

  提起王建新,与其打过交道的人称他“务实”、“工作能力强”。一名昔日下属说,王建新有留学经历,管理方式先进。他思维清晰,开会简短,处理问题果断迅速,在同事中有不错的口碑。

  对于其辞职,其同事表示并不惊讶,“有更好的选择很正常。”

  简历

  王建新,1966年7月出生,今年48岁的王建新,1995年9月任华南理工大学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1996年挂职从化市委常委。2006年11月25日当选为从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主要分管的领域也是建设口。2011年9月起任萝岗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主要分管规划、国土、建设等领域。

  学历方面,1991年12月,王建新从华南理工大学管理工程系企业管理工程专业第二专业毕业;1996年9月至1999年6月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毕业并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3年6月至2003年10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出国英语培训班学习;2003年10月至2004年10月美国马里兰大学访问学者。

  市编办副主任王华兴:

  这应该是个人问题,与并区无关

  新快报讯 记者 黄琼报道 “区划调整肯定会涉及官员调整,这个具体将由全市统一调配。”昨日有消息称萝岗区副区长王建新辞职,正值萝岗与黄埔并区,有消息认为其辞职或是受区划调整的影响。就此,记者采访了广州市人大代表、市编办副主任王华兴,其表示,区划调整并不会导致无法安置,至于有官员辞职一定是个别的情况,“应该是个人问题,与这个(区划调整)无关。”

  “不一定安置到别的地方。”王华兴表示,并区并不会给编办带来额外的工作量,对于并区的人员,由全市统一安排和调配,“不会个人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具体以萝岗区和黄埔区合并来看,市里会考虑保留哪几个,有统筹的安排,“具体的方案还没定。”

  “两个区加起来,有它们的整合优势,这是好事。”王华兴表示,像增城市和从化市就让广州“如虎添翼”,“以前广州区划较小,和国家中心城市的要求来比还不算大,现在两个区加进来差不多占了一半了,又往前迈了一步。”

  链接

  近期广州“下海”官员

  ●2013年9月5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陈伟才任公司副总裁。陈伟才此前是广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人事处处长,被誉为广州警界“新星”。

  ●2013年9月9日,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含保税港区)管委会副主任、南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雷也被证实辞职从商,出任浙江传化集团下属的杭州传化科技城有限公司总裁。知情人士透露,孙雷是广州的“博士区长”,离职前,曾有广州市主要领导出面挽留,但未能留住。

  ●2013年11月,广州国际健康产业城管理委员会主任覃朗辞职,到一家房企任职。此前曾任白云区规划分局局长,处级干部。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02/19/c_126157792.htm report 2627 相传其去向为企业,萝岗区否认此事与广州市区划调整有关广州萝岗区副区长王建新近日辞职,相传其去向为企业,萝岗区否认其职务调动与广州市区划调整有关。王建新在萝岗区任
(责任编辑:UN988) 原标题:广州一副区长辞官从商 区委书记:与并区无关联(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