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阳市纪委监察局通报近期查处的10起典型案例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贵阳市纪委监察局通报近期查处的10起典型案例

  为在全市深入开展以“转作风、抓反腐、办实事、树形象”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贵阳市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打苍蝇”专项工作,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以反腐败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2月18日,为配合专项工作的推进,按照贵阳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统一部署,贵阳市纪委监察局通报了近期查处的10起典型案例。

  10件典型案例为:贵阳市东山公园管理处原处长毕建明受贿案;观山湖区金阳街道办事处预防保健办原主任周英舞贪污案;花溪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代立荣受贿案;乌当区下坝乡谷定村原党支部书记周正元涉嫌受贿案;白云区沙文园区“两违”建筑窝串案;观山湖区金麦社区上寨村村委副主任王华违法建房案;清镇市红枫湖镇陈忠胜拉票贿选案;修文县扎佐镇部分拆违控违人员收受贿赂、滥用职权案;息烽县养龙司镇原人大主席李正常违纪办酒案;开阳县金中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原站长万朝清受贿案。

  贵阳市东山公园管理处原处长毕建明在担任贵阳市黔灵山公园管理处处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个体经营户的贿赂共计人民币41.3万元。2014年1月,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给予毕建民开除党籍、行政开除的处分。毕建民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白云区沙文镇干田村原党支部书郭丁川得知“标准厂房”项目在金甲和马磨两村范围内很快启动建设,遂出资150万元伙同金甲村原村委会主任路绍平在该项目征收范围内修建两栋共计7787平方米的违章建筑,欲套取国家征收补偿款。负责控违、拆违以及征收的沙文镇原党委委员、副镇长曾传秀、白云区房屋征收管理局审核科原科长饶可庆在收受了郭丁川给予的贿赂款257万元后,在该两栋房屋修建和征收审核过程中,明知为违章建筑,却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郭丁川、路绍平的两栋违章建筑顺利建成并进入征收环节,最终通过审核,得到征收补偿款1055万元,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2013年8月,白云区纪委监察局对相关人员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检察机关正在对上述人员涉嫌犯罪的问题进行审查起诉。

  清镇市红枫湖镇陈忠胜拉票贿选案。红枫湖镇党员、计生专干陈忠胜参加右七村第九届村委会主任竞选期间,利用亲戚朋友进行拉票贿选,以送钱拉宣传、拉选票等不正当手段破坏村委会选举,对换届选举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红枫湖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报经清镇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取消其当选资格。2014年1月,红枫湖镇党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息烽县养龙司镇原人大主席李正常在其父母新建住房处违规操办“搬家酒”50桌,收取礼金3.6万余元。2013年9月,息烽县纪委监察局给予李正常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同时免去其养龙司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职务。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2/19/c_126158203.htm report 1287 原标题:贵阳市纪委监察局通报近期查处的10起典型案例为在全市深入开展以“转作风、抓反腐、办实事、树形象”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贵阳市委决定在全市范围
(责任编辑:UN988) 原标题:贵阳市纪委监察局通报近期查处的10起典型案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