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中国红包令美国媳妇困惑 红包是投资

来源:新华网
  美国公共国际广播电台2月17日文章,原题:中国孩子的传统新年礼物有了新选择:数字红包

  我丈夫和婆婆晚餐时悄悄商量红包的事。我丈夫问,晚上见到高中同学时该给对方孩子多少钱。

  这是新年期间不断重复的话题:别人给了多少钱,我们该给别人多少钱。而在美国,我家从未讨论过。但过年期间,在我丈夫的河南农村家里,我花了很多时间谈论和思考红包。虽然我不是在这个环境里长大的,但我1岁的女儿会,所以我需要更好、更多地了解它。

  但当我向我婆婆询问时,她根本不能理解。“你是说在美国不给红包吗?”她难以置信地说,“在这里,这是生活的一部分。”上海复旦大学教授于海说,红包文化在中国根深蒂固,如果想了解中国的价值体系,就要看红包传统。“在中国,最重要的就是要跟别人搞好关系”,他说,红包就是用来维系关系的金融投资。

  不同的关系价值不同,相应的新年红包厚薄也有差别。对孩子们来说,这是有趣的传统:用家人、朋友给的“压岁钱”来纪念又长大一岁。但对我这样的局外人来说,这一切令人困惑。我没想到的是,一些中国人也会困惑。“这是一门科学,一种计算”,于教授说,你需要考虑付出与回报。给红包没有明确规定,但一次失误就可能导致反感或丢面子。

  中国经济增长的速度也在红包上得以体现。我的小叔小时候只能得到1美元红包,而现在至少15美元起。“小时候,拿红包是一个梦想。现在我长大了,有时觉得(红包)是一种负担”,小叔说。

  今年,小叔和朋友们享受了一种新红包。他将银行卡与智能手机的一个应用软件相连,给朋友群的11个好友发出数字红包。幸运的是,我是其中之一。我打开一看,有15美元,感觉很不错。

  当然,数字红包不会完全取代传统红包。小叔的一个同学走到我女儿面前,往她腋下塞红色钞票,大约65美元。女儿向他道谢,并用中文叫“叔叔”。然后,她说的词让我们大吃一惊—我发誓从未教过她—她大喊道:“钱!”(作者丽贝卡·坎特,甘文凝译)

  作者:作者丽贝卡·坎特 甘文凝译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2/19/c_126158767.htm report 975 美国公共国际广播电台2月17日文章,原题:中国孩子的传统新年礼物有了新选择:数字红包我丈夫和婆婆晚餐时悄悄商量红包的事。我丈夫问,晚上见到高中同学时该给对方孩子
(责任编辑:UN988) 原标题:美媒:中国红包令美国媳妇困惑 红包是投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