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行星昨日惊险擦过地球 大小似航空母舰(图)

来源:光明网

  近地小行星2000 EM26近地点在260万公里左右,其跨度达到270米,如果撞击人口密集的城市将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地小行星2000 EM26在美国东部时间晚上9点,格林尼治时间18日凌晨2点,北京时间18日上午10点距离地球大约260万公里,科学家对这颗小行星进行了详细观测,发现其直径大约在270米左右,不存在撞击地球的危险,但是该小行星此前被列为潜在的危险小行星之一,发现于2000年3月5日。近地小行星2000 EM26的大小相当于一艘巨型航母,以每小时2.7万英里的速度移动,近地点距离地球大约为8.8倍的地月距离。

  科学家认为近地小行星2000 EM26如果撞击地球,将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令人奇怪的是,该小行星的轨道与一年前撞击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的陨石雨时间非常接近,科学家试图对这个巧合进行解释。当小行星2000 EM26飞掠过地球时,有关的空间机构开始对小行星进行跟踪观测,成千上万的人熬夜至凌晨观看这个庞然大物掠过地球的情景,但结果是许多人抱怨无法辨认是这颗小行星,至于小行星的细节就更无法被观众所观察到了。

  当然,也有评论认为观测小行星并不是观看一场好莱坞电影,根据该小行星的运行轨迹,如果无法获得清晰的图像也属正常,有些天文爱好者可通过自家的望远镜观测这颗小行星,在8.8倍的地月距离上观察小行星仍然需要足够的运气和技巧,因为小行星表面过于昏暗,这会导致观测面临困难。

  科学家称每隔数个世纪地球都会面临一次小行星撞击事件,幸运的是这些小行星通常会坠毁在海洋、荒漠或者是南极洲,如果此类小行星击中城市,那么可造成极大的破坏。因此科学家认为人类完全有必要制定关于小行星撞击的应急预案,而且需要短时间内制定出合理的偏转小行星方案。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tech.gmw.cn/2014-02/19/content_10441236.htm report 1259 近地小行星2000EM26近地点在260万公里左右,其跨度达到270米,如果撞击人口密集的城市将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据国外媒体报道,近地小行星2000EM26在美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小行星昨日惊险擦过地球 大小似航空母舰(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