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易县院方:遭割颈医生与行凶者无医患矛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19日,在发生割颈案件的河北易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医办室里,有值班医生正在电脑前填写病例。 于俊亮 摄
  2月19日,在发生割颈案件的河北易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医办室里,有值班医生正在电脑前填写病例。 于俊亮 摄

2月19日,在发生割颈案件的河北易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医办室里,有值班医生正在电脑前填写病例。 于俊亮 摄
案件发生时,李爱新医生所坐的位置。 于俊亮 摄

  中新网保定2月19日电(吕子豪 李芳华 徐颖哲)河北省易县官方19日通报称,该县人民医院遭割颈的医生李爱新目前已脱离危险,生命体征平稳,行凶者杜某某已被警方抓获。院方表示,李爱新医生与该患者并不存在医患关系。

  19日15时许,中新网记者在易县人民医院看到,医院内秩序一如往常。在该院普外科病区内,有几名病人家属正在过道里小声议论,医生、护士在病房间穿梭忙碌;在李立新医生受伤前工作的办公室里,有医生正坐在电脑前填写病例。

  据李爱新的同事顾青峰回忆说,18日15时30分许,他和李爱新正在医生办公室正常接诊,突然听到李爱新的喊声,抬头发现有一老人正手拿菜刀抱着李爱新的头,他赶紧跑了过去,在一病人家属的帮助下将该老人制服并夺下其手中的菜刀。但发现李爱新的颈部已被割开一个20公分左右的伤口,立即对其进行了加压、包扎等急救措施,后送往手术室紧急救治。

  据易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赵双安介绍,行凶者曾于2013年2月19日入住该院做左侧睾丸鞘膜积液切除术,当年3月4日痊愈出院。出院半年后,又到医院找到住院时其主治医师祖海英,反映因住院输液导致其高血压、脑萎缩等症状。医生为其做了相关解释后,该患者离开医院,当时也并未提出任何赔偿要求。此次受伤的李爱新医生与该患者并不存在任何医患关系。

  赵双安称,李爱新医生被割伤后,院方立即启动警务室24小时巡查系统,加强安保措施;该事件的发生对医院职工造成了一定恐慌,院方已对医务人员进行了安抚教育,现在医院工作运行正常有序,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目前,李爱新还不能讲话,但生命体征平稳。事发后李爱新的家属情绪比较激动,但没有其它要求,只希望能早日将凶手绳之以法。

  一赵姓病人家属说,听到有医生被割颈的事情后,感觉很震惊、心情很忐忑。行凶者太过冲动,如果有问题应该走正常途径解决,伤害医生的做法不可取。

  易县官方通报称,2014年2月18日15时40分许,易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该县人民医院医生张某报警称,一名男子在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办公室内用刀将医生李爱新划伤后逃离。接报后,易县公安局第一时间赶赴案发现场,通过走访周围群众,调取医院监控录像等措施,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杜某某,并于当日17时许将其抓获。经初步审讯得知,2013年2月份,杜某某曾在易县人民医院治疗疝气。出院后,其认为医院治疗有问题,效果不佳,遂产生报复念头。2014年2月18日15时30分许,其持菜刀窜至易县人民医院8楼普外科,用刀将医生李爱新颈部割伤。

  经过抢救,李爱新已脱离生命危险,伤情稳定,正在治疗中;犯罪嫌疑人杜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目前,易县卫生局、易县人民医院正及时处理善后事宜,易县人民医院已恢复正常秩序。(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2-19/5858537.shtml report 2063 2月19日,在发生割颈案件的河北易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医办室里,有值班医生正在电脑前填写病例。于俊亮摄案件发生时,李爱新医生所坐的位置。于俊亮摄中新网保定2月19日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河北易县遭割颈医生与行凶者无医患矛盾 凶手被刑拘(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