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省交通厅副厅长:打的软件加价违反规定

来源:新华网
  18日,广东省交通厅副厅长杨细平上线“民声热线”栏目,谈及近来关注度非常高的打的软件时强调,利用打的软件的加价行为违反规定。

  打的软件扰乱秩序

  过去,市民打的大多是街边招手即停,但随着号称“打的神器”的打的软件出现,市民的打车习惯渐渐发生了改变,不仅可以通过手机实时知道身边有哪些空车,还可以预约叫车,而软件公司为了推广软件,还推出移动支付补贴车费5—10元的打车优惠。最近,“嘀嘀”、“快的” 两大打车软件竞相推出优惠“贴身”肉搏,更是引起高度关注。

  据介绍,“民声热线”记者调查了广州20多名出租车司机,只有一名司机用过打车软件。有司机表示,曾用过此类软件,但之后退出,“不好用,对乘客不公平,也有可能引发造假。”

  不少受访市民也表示,没用过打车软件。有市民认为,打的软件的加价功能,容易产生“谁有钱就可以优先坐出租车”,还有市民提出,如果电召服务做到家,就根本用不着打车软件。

  现场嘉宾、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周云认为,对打的软件不能简单地肯定或否定,它们确实为乘客提供了方便,但也扰乱了秩序。上海出台了一些政策,不一定很合理,但至少已经做了。所以广东的交通部门也应该关注一下,不应该迟迟不动。

  的士仍是公共服务

  对此,杨细平表示,出租车运营模式确实需要转型,现在是招手即停,先到先上。将来打的应该是以预约为主,比如手机、网上预约、电召预约等。像手机打的软件这种模式,跟现有的出租车法规不符,也还没有纳入政府监管,这样做的话,整个行业的服务质量和市场秩序没办法保障。

  杨细平指出,羊城晚报曾报道过一个典型的例子,一位抱着小孩的老人等了半个小时都等不到一辆出租车,一个年轻人用这个软件就召到了。另外,出租车虽然是公共交通的补充,但也是公共服务,就像教育一样,不是说家里有钱就能理所当然地进到某个学校的。而且,司机不停地刷屏幕,也严重影响了交通安全。

  对于打车软件可以通过加5或10元小费优先的功能,杨细平表示,按规定出租车是不允许议价的。他说,其实还有一种方式,“例如伦敦的定制出租车模式就是一种参考,车的档次可以很高,根据乘客支付的价钱及服务来量身定作。” (记者 林翎)

  作者:林翎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2/19/c_119413013.htm report 1113 18日,广东省交通厅副厅长杨细平上线“民声热线”栏目,谈及近来关注度非常高的打的软件时强调,利用打的软件的加价行为违反规定。打的软件扰乱秩序过去,市民打的大多是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广东省交通厅副厅长:打的软件加价违反规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