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岁男童衣服遭电梯卡住被勒身亡 前后仅14秒(图)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何洁 王玲玲
孩子被剪下的衣物堆在了事发电梯口,看着都让人痛心 警方供图
孩子被剪下的衣物堆在了事发电梯口,看着都让人痛心 警方供图
警戒线
警戒线
事发电梯已经停运,被拉上了警戒线
事发电梯已经停运,被拉上了警戒线

  2月18日傍晚5点20分左右,在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联丰广场发生了一起惨剧。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时一名3岁小男孩在自动扶梯上玩耍时,衣服被电梯底部卡住,继而致其发生窒息。孩子的父亲赶到后,向周围店家借来剪刀将孩子衣物全部剪开,但孩子还是没能救过来,送医院抢救无效身亡。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现代快报记者何洁 王玲玲

  悲剧发生

  事情太突然,没人看到经过

  昨天下午1点多,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事发地,只见出事的一楼到二楼的自动扶梯已停运,扶梯上下处拉起了警戒线围着。记者看到,在扶梯底部扶手下方张贴着“乘坐安全须知”示意图,其中有一张图意是“请看护好您的小孩。”

  记者询问了周边的商家,大多知道事故发生,但没有人看到事发过程。“太突然了,当时商场里人也很少。”紧挨着电梯的一家饰品店的店员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吃晚饭时间,天冷大家都在各自店里,也没有听到叫喊声,知道出事时已经晚了,孩子的父亲几分钟后赶来将孩子救出,但那时孩子的状况已经不好了。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告诉记者,出事前,男童曾和她儿子一起玩耍,她儿子在电梯边玩滑板,回家后没多久就听说男童出事了。“这个小男孩长得很可爱的。”这位女士不断地摇头叹息。

  孩子被卡,父亲剪开衣服救人

  服饰店的杨女士在出事后曾借给孩子父亲剪刀。她当时正在吃饭,听到有人大喊“快救人”,连忙出门查看,发现这个孩子被卡在了自动扶梯下行一侧的一楼底部。她告诉记者,孩子的父亲在二楼经营一家电脑维修店。

  “当时孩子卡在那一动也不动。”杨女士称,她看看都觉得可怕,孩子的两只衣袖,还有背部的衣服都卡在缝隙处,看上去身子扭曲得厉害。杨女士说,当时电梯已经被卡停了,隔壁化妆品店的老板又去按停了电梯。

  杨女士说,孩子的父亲很快从二楼冲了下来,看到此景也十分慌张。由于无法将孩子拽出来,所以从她的店铺还有其他店铺借来了两把剪刀,将男孩的衣服全部剪开脱光,总算将孩子抱了出来。随后,童装店的老板拿来一条毛毯,孩子父亲随后抱着孩子赶去医院。遗憾的是,最终还是没能救回来。“唉,抱出来就感觉蛮危险的。”杨女士称没看到孩子有皮外伤,刚开始她看到孩子满脸通红,等抱出来上半身都开始由红变紫了。

  监控还原,前后仅14秒时间

  孩子父亲的电脑维修店中,离出事的自动扶梯有一段距离。店员小杨说,老板一家是宿迁人,2008年就在此开店了。老板有两个儿子,大儿子读四年级,出事的小儿子年仅3岁。小杨说,平时老板把孩子照看得很好,事发时,正好有客人在店里修电脑。孩子出去和其他小朋友玩,没想就出事了。

  安监、物业、电梯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的人正在现场调查。一名工作人员透露,经现场测试,从扶梯上部正常乘坐到底部需要22秒。不过经调取监控,从看到男童乘坐扶梯,到扶梯被卡停只有14秒时间。“我们推测男童可能当时是奔跑下楼的。”工作人员称,具体如何被卡的,还需进一步调查。

  随后,记者来到了辖区斜塘派出所了解情况。由于现场监控故障,监控只录下了扶梯上半部分、男童在二楼乘坐扶梯的一刻。记者从画面上看到,傍晚5点23分,只见一个小男孩,先是乘坐上行电梯出现在监控中,手上还拎着一个纸盒。在电梯上端,男童连摔了两跤。男童穿着连帽的棉衣,和他一起玩耍的还有一名稍大点的女孩。

  摔跤后,男童还并不以为然,爬起来后,又开始和女孩一起乘坐扶梯下楼。此时监控视频显示时间是5时23分24秒。男童渐渐消失在监控中。5时23分38秒,电梯突然停住了。“应该此时就是男童出事了。”办案民警推测。

  商户

  常有小孩在电梯边嬉闹

  实在太危险

  附近的商户告诉记者,在这里开店的多是外地人,常常有小孩子在电梯边嬉闹。对于扶梯上的“乘梯安全须知”,他们也有所耳闻,不过常常被忽视。一位紧靠扶梯的服装店老板称,他就多次抱过独自乘坐扶梯摔倒在扶梯上“哇哇”大哭的小孩。“实在太危险了,家长应该不要只顾着生意,要看看小孩。”这位老板说,希望此事也给大家都提个醒。

  律师

  如果各方都尽到义务

  悲剧或许不会发生

  江苏正盛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大纲认为,事件中有三个当事方都有一定的责任。如联丰广场方,作为公共场所,当发生意外事件时,工作人员应当能够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置。其次,扶梯生产厂家应考虑到运行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种意外,并且在产品设计中有所考虑。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孩子的家长没有尽到看护的责任,这么小的孩子出门玩耍一定要有大人陪同。

  医生

  发生窒息后应迅速进行

  心肺复苏或人工呼吸

  苏州大学附属瑞华医院骨科主任巨积辉表示,如果现场人员采取得当的急救措施,也许男童的命还能保得住。他介绍,3岁左右的孩子,一般大脑缺氧5分钟以上,生命就不可逆了。因此,在发现孩子窒息时,周围群众应该最快速度采取心肺复苏的急救措施,如果现场人员不懂得心肺复苏的做法,应立即拨打120请求指导,对孩子进行简单的心脏按压或者人工呼吸。

  儿童搭乘电梯

  必须家长陪同

  就在上个月21日,苏州昆山一名三岁男童的手指卡进了超市电动扶梯的梳齿板,并最终导致一根手指被切除。电梯上的儿童意外频发,一次又一次给家长们敲响警钟。

  苏州市质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意外的具体原因目前仍有待进一步调查。自今年1月1日起,《特种设备安全法》正式颁布实施,其中第43条规定,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的运营使用单位应当将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使用说明、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置于易于为乘客注意的显著位置。警示标志中会明确标出儿童需在家长的陪同下搭乘电梯。

  乘扶梯注意事项

  老、幼、病、残及不适者乘梯时,需有人陪同

  请自觉遵守左行右立

  请勿携带容易损坏设备的物品乘坐自动扶梯

  请勿将身体伸出梯外

  请勿运载童车

  请勿携带宠物

  请勿逆行,请勿在自动扶梯上攀爬嘻闹、奔跑

  请勿运载自行车

  请勿贴近扶梯边缘,勿踩黄线。请勿倚靠扶梯侧挡板或扶手

  请勿运载手推车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2/20/content_324258.htm report 5182 孩子被剪下的衣物堆在了事发电梯口,看着都让人痛心警方供图警戒线事发电梯已经停运,被拉上了警戒线2月18日傍晚5点20分左右,在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联丰广场发生了一起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男童乘扶梯玩耍被卡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